2016-4-10

SpeedTree:

树木生长有Direction force(重力),Gnarl(似乎是垂直于生长方向的一股随机的力)。以及生长时本身会存在的各向均匀的 “噪声” 力。

关于重力,重力的影响和生长方向有关,生长方向越向地面重力的影响程度越大。同时在过低(因为重力而朝下生长)的时候植物本身也会主动因为 “趋光” 抬头。

 

每个树枝大概的组成:

一个控制生长方向的 “趋势线” 。这条线上有许多结点,每个结点对应一个圆截面。每个结点可以控制圆截面的法向(生长方向)和半径(粗细),同时也可以长出下一级的枝节。

趋势线加噪,圆截面也加噪(不是一个标准的正圆)。

同时根据趋势线对应的粗细可以适当减小圆截面的边数。(感觉这是很上级的技巧所以先抛掉)

 

第一级:

主干出来有几个step,每个step周围(上下范围很小)长出树枝。Step与Step之间交错,并且每个Step里的树枝均匀分布。(为了更好的采光)

关闭重力影响后,越靠下的树枝长的越朝下(与地面平行),同时更为粗壮。

 

第二级:

同时树枝生长出来后会在一定程度上向父级枝干“靠拢”。这个“靠拢”的强度与树枝粗细成反比,并有一个上限。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etairy-linkzeldagg/p/537414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