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之法阅读笔记01

《构建之法》01

书中的1.2.4中Dug问题让我感触颇深,bug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说的一个词,哪怕是非专业的人也是随口说来。但在软件工程中的bug其实和日常的bug是有很大区别的,我们习以为常的bug就是影响一个正常软件运行的错误代码,其实不然,bug真正的含义是:软件的行为和用户的期望值不一样就叫bug。书中举到的例子很有代表性,一个用户根本不需要的功能是bug还是feature,一个用户潜在需要的功能是bug还是feature。

1.过去的做法:过去我总是觉得bug就是代码中的标红的地方,其实不然,一切不符合用户要求的地方,哪怕是完美无误的程序,都算是bug;

2.不好的地方:这种想法是不好的,仅仅局限于代码中的问题是不够的,这是外行人看的东西,我们搞软件的要放大眼光,用户的最终体验要求所涉及的bug才是我们应当重视的;

3.改进的方法:bug的这种思考就牵扯到了软件工程中的“足够好”:我们在软件工程中要做到三点:1、研发出符合用户需求的软件。2、通过一定的软件流程,在预计的时间内发布足够好的软件。3、能证明所开发的软件是可以维护和继续发展的。做到这三点就是初步学会了软件工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uijunfeng/p/105061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