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培训班多少钱,云计算技术发展趋势

自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表示要以“企业上云”带动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各地行业主管部门要建立配套支撑服务体系,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需求导向、分类推进,多方合作、协同服务,推进应用、促进转型,有步骤、有计划地推进“企业上云”,为加快壮大我国云计算产业,推动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支持云计算发展的政策相继出台,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行业推广、应用基础等重要环节的宏观政策环境基本形成,政策环境持续利好。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云计算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7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达到817.8亿美元,随着云计算产业垂直行业的纵深场景化,预计2018年全球云计算市场规模有望突破千亿美元大关。

据中国信通院数据统计,2016年中国云计算整体市场规模达到514.9亿元,整体增速为35.9,高于全球平均水平。其中,公有云服务市场整体规模为170.1亿元,同比增长66%,预计2017-2020年中国公有云市场将持续高速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603.6亿元。

云计算厂商在这两个指标上的表现,也基本决定了其在云计算市场的最终表现。先看技术,云计算的技术从来都不是单一的某项技术,而是多个技术的集成。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甚至通信等技术都密不可分。

而数据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云服务商本身的业务广度和深度。我曾经在之前的文章中说过,当前的云计算市场正在逐步形成四股势力:以阿里云、腾讯云为代表的互联网系云,以华为为代表的传统IT云,以电信、联通为代表的传统运营商云,和以Ucloud为代表的创业云。其中,互联网系云会成为当之无愧的主流。而在互联网系云中,AT两级格局已经逐步形成。两军在技术实力上不相上下。

如今云计算在我国尚处于市场导入阶段,但其发展的速度及影响力惊人。2010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达167.3亿元,较上年增长81.4%。预计今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606.8亿元;2013年我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1174.12亿元。“十二五”期间,我国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达7500亿至1万亿元人民币。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anfengcs/p/10637941.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