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生成店铺推广二维码,二维码中间加logo(源码)

二维条码比一维条码记载数据量更多,二维码条码是一种高密度、高信息含量的便携式数据文件,是实现证件及卡片等大容量、高可靠性信息自动存储、携带并可用机器自动识读的理想手段。而且可以记载更复杂的数据,比如图片等。

本文演示使用asp.net生成店铺推广二维码,二维码中间加logo生成效果如图1。该演示程序使用到了文字转成图片,生成缩略图,图片拼接等,在随附的代码下载中提供了完整的源代码。

 

图1 程序生成效果

演示程序结构

创建演示程序,我在Visual Studio 2013 选择新建C#空白网站项目,将该项目命名为CreateQRCode,添加默认显示页面Default.aspx,一般处理程序QRCode.ashx是演示程序的核心,二维码处理ThoughtWorks.QRCode.dll,背景图片background.jpg以及小头像HeadPortrait.jpg。图2 显示了演示程序的整体结构。

image

图2 程序的整体结构

在QRCode.ashx引用三个命名空间,如下

image

实现System.Web.SessionState.IRequiresSessionState,就可以在一般处理程序QRCode.ashx使用HttpContext.Current.Session。

在GetQRCode方法生成二维码,参数存放待编码内容,定义如下:

image

在CreateImg方法的三个参数可能来自其他页面,定义如下:

image

在ConvertStringToImage方法将文字转换成图片,定义如下:

image

在MakeThumbnail方法生成头像缩略图,定义如下:

image

image

在CombinImage方法新建自定义高度,宽度,背景颜色的图片,定义如下:

结束

本文演示使用asp.net生成店铺推广二维码,二维码中间加logo生成效果如图1。该演示程序使用到了文字转成图片,生成缩略图,图片拼接等,在随附的代码下载中提供了完整的源代码。完整的源代码下载链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annel9/p/541643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