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SERVER--函数、开窗函数,-特殊的内容 (for xml path )

1、STUFF

SQL Server之深入理解STUFF

sql stuff函数用于删除指定长度的字符,并可以在制定的起点处插入另一组字符。sql stuff函数中如果开始位置或长度值是负数,或者如果开始位置大于第一个字符串的长度,将返回空字符串。如果要删除的长度大于第一个字符串的长度,将删除到第一个字符串中的第一个字符。

STUFF(<character_expression>,<开始>,<长度>,<character_expression>)

<开始>:开始删除插入位置

<长度>:删除个数

详细说明 :点击

附STUFF用法:(从原字符的第二个开始共三个字符替换为后面的字符)

SELECT STUFF('abcdef', 2, 3, 'ijklmn'); 

查询结果:aijklmnef

 

2、cast
类型转换

详细说明:点击

 

3、 CHARINDEX

语法:

CHARINDEX ( expressionToFind , expressionToSearch [ , start_location ] )

写SQL语句我们经常需要判断一个字符串中是否包含另一个字符串,但是SQL SERVER中并没有像C#提供了Contains函数,不过SQL SERVER中提供了一个叫CHAEINDX的函数,顾名思义就是找到字符(char)的位置(index),既然能够知道所在的位置,当然就可以判断是否包含在其中了。

详细说明 :https://www.cnblogs.com/qianxingdewoniu/p/6858580.html

 

4、开窗函数

 总结:领用聚合函数再结合over子句,可以使表格向右扩张。并进行一些数据的统计。

1)逐层平均:http://blog.itpub.net/31402276/viewspace-2128343/

2)排序 :https://www.cnblogs.com/527289276qq/p/5288076.html

3)逐层累计、最大值 、最小值:https://www.cnblogs.com/85538649/archive/2011/08/13/2137370.html

4)这一整句的作用是将多行fieldname字段的内容串联起来,用逗号分隔。

select stuff((select ',' + code from base_bucket for xml path('')),1,1,'') as codestr

 

 

 

select stuff((select ',''' + BMBM+'''' from SYS_BMXXB where yxbz='1' for xml path('')),1,1,'') as codestr 

 

5、sql---特殊的内容 (for xml path )

sql for xml path用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chellexiaoqi/p/839107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