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8下的远程推送

  昨天做了一下远程推送,今天写下来,分享给需要的人。参考了很多篇文章,或许是iOS8的改动,没有一篇可以完整的看下来,所以打算自己写一篇。

  后台我也写了,用的是SAE,PHP代码,很简单,调用SAE封装好的一个类就可以向APNS发推送信息。

  首先,来说一下苹果的推送机制。顾名思义,推送,是指服务器向客户端发送消息,那么在iOS中,应用是被后台挂起的,并不能一直连接网络,那么服务器怎么才能把消息发送到客户端呢?这就用到推送,苹果的推送机制,是只能由APNS发送推送通知,所以你自己的后台服务器想给客户端推送通知,得把要推送的内容发送给APNS。

  说到这里,如果还不了解苹果的推送机制,可以自行查看资料。总之整体的流程就是:APP启动的时候,获取本设备的device_token,然后把这个device_token告诉你自己的服务器,服务器拿到这个device_token后,使用证书文件,向苹果的APNS服务器发起一个SSL连接,连接成功后发送一个JSON串,JSON里面包含device_token、通知内容以及其他的一些东西。苹果的APNS得到JSON后,通过device_token查找设备推送消息。

  那么,我们iOS前端的工作量是非常简单的,只需要获取device_token和接到通知后做什么事就可以。那么,怎么样获取设备的device_token,iOS8用到了新的方法。在APP启动的时候就调用,比如在application: didFinishLaunchingWithOptions:这个方法里,调用APP的注册远程推送申请方法。

  

1 //ios8
2     
3     UIUserNotificationSettings * s =[UIUserNotificationSettings settingsForTypes:UIUserNotificationTypeSound | UIUserNotificationTypeAlert | UIUserNotificationTypeBadge categories:nil];
4     
5     [[UIApplication sharedApplication] registerUserNotificationSettings:s];
6     
7     [application 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

  若注册成功,则会回调一个方法,代码如下

 1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gisterForRemoteNotificationsWithDeviceToken:(NSData *)deviceToken
 2 {
 3     NSString *decToken = [NSString stringWithFormat:@"%@", deviceToken];
 4     //获取到之后要去掉尖括号和中间的空格
 5     NSMutableString *st = [NSMutableString stringWithString:decToken];
 6     [st deleteCharactersInRange:NSMakeRange(0, 1)];
 7     [st deleteCharactersInRange:NSMakeRange(st.length-1, 1)];
 8     NSString *string1 = [st stringByReplacingOccurrencesOfString:@" " withString:@""];
 9     //保存到本地
10     NSUserDefaults *u = [NSUserDefaults standardUserDefaults];
11     [u setObject:string1 forKey:@"deviceToken"];
12 }

  相对应的,肯定也有一个注册失败的回调。里面写错误处理的代码就可以,这里就不举例了。

  那有没有想过,正常的推送通知会在我们的通知面板里,那如果我正在使用这个APP,那么推送肯定不会到通知面板里的,我们怎么找到它呢。在下面这个回调方法里,当我们正在使用APP,收到了一条通知,那么APP会直接回调这个方法,不会去弹出通知。

1 - (void)application:(UIApplication *)application didReceiveRemoteNotification:(NSDictionary *)userInfo
2 {
3     NSLog(@"Receive remote notification : %@",userInfo);
4     UIAlertView *alert = [[UIAlertView alloc] initWithTitle:@"提示" message:userInfo[@"aps"][@"alert"] delegate:self cancelButtonTitle:@"" otherButtonTitles:nil, nil];
5     [alert show];
6    
7 }

  在这个方法里面,处理我们接收到的消息即可。

  前端的任务就这么多,别忘了把device_token交给你的服务端。

  服务端的代码本来不用我们写,但是遇到不会写的,让他们去看苹果的官方文档就行。要是还看不懂,就找一个现成的代码研究一下。

  程序猿攻城狮都是万能的,不仅会修电脑,还要会写后台。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后台是怎么实现的。

  首先,按照上面流程来说,服务端获取到device_token后,使用证书向APNS发送推送请求,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推送证书哪里来?

  需要一个开发者账号。没错,和我们真机调试的证书一样,至少需要99刀。有了账号,我们就可以申请一个证书。下面,跟着一步一步看,比较麻烦。

  

  1.需要在MacOS上生成一个CertificateSigningRequest.certSigningRequest文件。打开应用程序中的“钥匙串访问”,从菜单中选择“证书助理”-》“从证书颁发机构请求证书”

然后保存在本地就行。这样我们就获取了一个证书请求文件。

  2.这里就要用到开发者账号了。进入developer.apple.com,选择numberCenter-》Certificates, Identifiers & Profiles-》Identifiers-》APP IDs。点右上角的+号,注册一个APPID,写id名,默认是Explicit App ID写个bundle名。还要勾选住App Services下的Push Notifications。这样就注册好了。

  3.生成推送证书。点Certificates,右上角+,创建一个证书,以Development为例,选Apple Push Notification service SSL (Sandbox),然后直接下一步,会让你选一个APPID,选择你刚刚创建好的那个APPID,下一步,提交我们第一步生成的请求文件,然后求送证书就完成了。download下来即可。

  4.下载到的是一个cer文件,我们后台肯定不能直接使用。需要做一个整合。以下以PHP为例。双击证书,或者用拖拽,把证书放到钥匙串中。

这样,在钥匙串中找到这个推送证书,前面的名字是一样的,后面是你起的bundle名。接着,就是把cer证书转化成pem文件,供后台使用。右键点击这个证书,选择“导出”,放到本地。会得到一个后缀为p12的文件。然后打开MacOS下的命令行程序,运行以下几条命令,其中会让你输入密码,是不可见的,输入完回车就行,屏幕上是看不到输入的字符的,会输入好几次密码,所以建议每次密码都输一样的。

  openssl pkcs12 -clcerts -nokeys -out 文件名A.pem -in 苹果证书.p12

  openssl pkcs12 -nocerts -out 文件名B.pem -in 苹果证书.p12

  最后把用证书拆出来的两个文件合到一起:cat 文件名A.pem 文件名B.pem > lltpush.pem

最终的这个lltpush.pem是我们需要的,给后台用。

  这样,就基本完成了。再写后台代码之前,还需要去developer.apple.com上建一个证书和一个描述文件,一点要选支持push的那个APPID,就是我们刚才创建的那个。这样,我们才能真机调试。总结一下,要在developer.apple.com上获取三个东西。

  开头说到,后台是搭建在SAE云端的,推送代码都不用些,只要调用SAE封装好的一个类就可以。那么,想要用SAE,自己去注册一个应用,然后进入到应用首页,得配置一下证书才能使用推送。这个很简单,看一下SAE的推送说明文档就OK。

到这个设置页面,把证书上传上去,密码写你在命令行合成时候填的密码。记住你的证书序号,因为写推送的时候,要选择用哪个证书发推送。

  SAE就不多介绍了,自己看下文档。现在就开始写代码了,新建一个PHP页面出来。看以下的代码。

 1 <?php
 2 
 3 $cert_id = 1686;
 4 $device_token = $_REQUEST['device_token'];
 5 $message = $_REQUEST['message'];
 6 
 7 //这个是简单的例子,更复杂的消息格式请查看苹果官方文档
 8 $body = array(
 9     'aps' => array( 'alert' => $message , 'badge' => 1, 'sound' => 'in.mp3')
10 );
11 $apns = new SaeAPNS();
12 //push消息到SAE推送服务器
13 $result = $apns->push( $cert_id , $body , $device_token );
14 
15 if( $result && is_array($result) ){
16     $dic = array('success' => '0');
17     echo json_encode($dic);
18    // var_dump( $result );
19 } else {
20     $dic = array('success' => '1');
21     echo json_encode($dic);
22     //var_dump($apns->errno(), $apns->errmsg());
23 }
24 ?>

  这个接口呢,需要两个参数,一个是设备的device_token,还有就是你要推送的消息内容。然后调用SAE的方法就可以。发送成功返回JSON串。复杂的代码就不说了。

  这只是个测试demo,真正的推送是后台判断的。不是我们去调接口。

  就到这里吧。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inaLoong/p/413945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