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网页授权调试

使用场景:在微信网页授权流程(前端篇)中谈到微信授权的基本流程,现在开发完成,服务也部署完成。由于开发的网页是嵌在微信内置浏览器里,在手机端调试有诸多不便,因为微信专门提供了web开发者工具用来调试,它是一个桌面应用,通过模拟微信客户端的表现使得开发者可以使用这个工具方便地在PC或者Mac上进行开发和调试工作。本文内容为用web开发着工具来调试微信网页授权。

1.下载对应版本web开发工具。

下载地址 https://mp.weixin.qq.com/wiki?t=resource/res_main&id=mp1455784140

2.扫码登录web开发者工具。

登录按钮在右上方。
login-web-dev.png

3.绑定开发者微信号。

微信为了保证开发者身份信息的安全,对于希望调试的公众号,要求开发者微信号与之建立绑定关系。具体操作为:公众号登录管理后台,启用开发者中心,在开发者工具——web 开发者工具页面,向开发者微信号发送绑定邀请,开发者在手机端确认接受邀请,绑定完成。
bind-devloper.png

4.开始调试

(1)按照文档规则,生成授权回调的地址。文档规则传送门。授权有静默授权和非静默授权,其调试过程一致,知识生成授权回调地址参数中scope的参数值不一致。生成回调地址需要对redirect_uri参数对应的值进行url编码。随便推荐一个地址地址http://tool.chinaz.com/tools/urlencode.aspx。
(2)将生成后地址粘贴在web开发者工具的地址栏里。切记检查地址准确性,不要有空格之类的。微信会将回调地址带上一个code参数,此code不唯一,不能标记用户身份,通过此code可以调用接口换取openId,openId唯一。code的有效期五分钟,且只能使用一次。
(3)在调试工具控制台拿到调试返回信息。
根据路由跳转我目前所做的项目是前端负责的,前端根据code去调用判断授权情况,根据返回具体情况值来跳转不同页面。此功能的实现也可以放到后台。
get-wc-openId.p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essicaIsEvolving/p/857017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