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4】慢慢来,才叫快

07:55

昨晚我下班的时候,还有同事在加班,就把公司的钥匙交给了可能最后走的那位同事。想:“明早应该不会早来吧?” 早上,7点40分到公司楼下,给了标哥电话:“标哥,你到了吗?” “还有10分钟到” 那好吧,先去都城喝个菜干粥吧。

 

说我昨晚早睡吧,也应该是过了凌晨才睡的,但早上的人肉闹钟是经过千锤百炼所造成的。每天晚上睡前的一个小时,我都是通过看书来平缓我急速运转的节奏。好让自己连梦都不做一闭一睁眼到天亮。但近期确实是因为工作上的原因,晚上11点回到家还在聊公事。就算12点聊完,大脑还是需要至少半小时时间的缓冲减速才能安稳入睡。

 

近期同事的加班强度已经连续出现在我的日记里。所以,我每晚能这么忙是正常的,也应该去配合。24小时的每一条微信和每一个电话都是“救火”信号。他们急,我可不能急。上有老,下有小,左有领导,右有同事的。如果我自己都急了,那真是“乌合之众”了。

 

我自身确实有被影响的时候,当我的急被发现在同事的表情或对话当中时,我会立刻像不倒翁一样立了起来。没有过多的情绪浪费,就算自己错了,在同事面前承认并迅速改正。这不正是管理自己管理同事的最好实践吗?哪还谈得上面子,把这种无谓的内部沟通成本降低,把大家信息提升,把效益最大化才是面子。

 

我现在看到的各种PPT等材料汇报中,出现最为频繁的一句类似于“在快速发展和不断变化的社会中”这样的语句。所以,不要或完全没有必要惊慌于各种“火急”事件当中。因为没有什么事是不急的。你看看自己手头上的事,或问问安排自己做事的同事:“这事急吗?”

 

“急”是我看中市场的一个机会,别人花两个月做的事情,我们只需两周。这等服务竞争力也为自己赢得了我当下自己都要“急起来”的机会。我们的效率不是加班加出来的,对我们来说,只是正常的工作节奏而已,真正的原因是别人太慢了。当全民都在喊急的时候,就真的是慢了。我只捉住了这一点的市场痛点就足够我忙急了。

 

“我对任何唾手可得、快速、出自本能、即兴、含混的事物没有信心。我相信缓慢、平和、细水长流的力量,踏实、冷静。我不相信缺乏自律精神,不自我建设,不努力,可以得到个人或集体的解放”

                                                                   ——伊塔洛·卡尔维诺

 

我现在可以很自信地告诉自己,十年的积累,确实真的很漫长。下一个十年,想想就难受。当每天重复做着同样一件事情,这是何等痛苦和难熬的事。我可能会觉得时间过得太慢了。当体会到十年磨一针的滋味后,反过来看看自己看看外面,原来自己跑得那么低快。

 

我感觉慢慢开始有点理解连叔所说的“从快中体会慢,从慢中体会快”的境界了。

 

“一个克己心极强的智者,甚至比神来得优越。神的泰然自若,完全是自然所赐的恩典,是自然使他免于痛苦;而智者的泰然自若,则是他自己所修来的恩典,完全来自他自己以及他自己的努力。”

                                                                   ——塞涅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cd144140/p/1135396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