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12月鸿蒙,定了!华为鸿蒙系统12月登场,逆风翻盘就看这个?

原标题:定了!华为鸿蒙系统12月登场,逆风翻盘就看这个?

aaa7bad44653f961cce799cf73bf212e.gif

一、造芯片卖荣耀,华为正准备一场“翻盘”战

最近华为的动作可真不少,先是传闻高通恢复对华为的芯片供应,华为自己也在建造芯片工厂,之后还传出将剥离旗下的荣耀业务,而华为方面对这些消息都没有直接否认,可见真实度较高。

da5c3397cafc6e7110b427a277287a09.png

剥离荣耀业务,可能同样是为了缓解自己旗舰机的芯片压力,也能让荣耀机型到了其他厂商手里后,获得正常芯片供应。这些动作看似都对华为发展相当有利,华为的翻盘之战或许就此打响。

二、鸿蒙系统即将公开,能否助力华为发展?

预计将在下个月登场的鸿蒙系统,被大家认为是华为这次翻盘的关键之一。那么鸿蒙系统的横空出世真的能够帮到华为吗?

b4bafade3813062c1591245ea57ec4a8.png

如果说,鸿蒙系统仅仅只是作为一个国产手机系统,是难以拯救华为的。因为华为现在最主要的问题不是系统,而是芯片供应。即使高通真的恢复对华为的芯片供应,但对于华为以往的手机产量来说,只能算是杯水车薪。

那换个角度,鸿蒙系统能否为华为手机锦上添花呢?难度也大。因为手机系统最讲究的是应用生态,而鸿蒙的对手是成熟的苹果IOS和谷歌安卓。鸿蒙系统目前透露拥有10万个应用,但安卓的应用高达300万个,相比之下差距很明显。如果说一个手机系统应用覆盖不全面,那么被市场淘汰也只是时间问题。诺基亚早期的Lumia系统就是典型例子。

9bc5277e51c80ad5941045d5f48d0bd4.png

三、华为携带鸿蒙系统进军物联网

那这么看来,鸿蒙系统是不是就无法帮助华为翻盘呢?那倒未必。鸿蒙系统有一大特点,就是它不止用在手机上,还能用在乘用车、智能手表和物联网系统当中。而物联网,就是华为未来翻盘的关键。

因为华为手机业务目前困难重重,想要让其翻身,还有一定难度。但物联网未来前景广阔,华为大可在这上面做文章。物联网简单地说,就是将各类智能设备通过网络、信息传感器和GPS等工具连接起来,再用一个系统进行控制。举个简单例子,就是智能家居,你可以通过手机上的一个APP,就能控制家中大部分家具的使用。

a7b3693fd9f0269f4c3c293a3ccf4606.png

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6000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1.77万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万亿。这规模简直可以和5G通讯的市场相提并论,华为选择这条道路也是明智之选。

5f99045cf7669ada29fe9cd0bcff571a.png

图片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而鸿蒙系统,就能很好发挥其作为物联网载体的功能。因为国内很多产品都没有物联网系统,仅仅只通过手机连接控制,万一手机不在身边,想用物联网都难。鸿蒙系统就通过一己之力, 将智能设备连接到一起,真正实现“万物连接”。

1101187e12ff586c270bb375fd3d13da.png

并且,早前传出华为建造芯片工厂,造的是45nm制程的芯片。而这种规格的芯片,是难以用到手机上的,但用在物联网相关设备上,那就非常合适了。

所以,鸿蒙系统确实能帮助华为进行“翻盘”之战,不过方向可能将会转为物联网。至于具体效果如何,还是得看下个月公开的鸿蒙系统到底足不足够强大,我们且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