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4工具栏

工具栏

菜单对程序中的所有命令进行分组防治,而工具栏则提供了快速执行最常用命令的方法。

#!/usr/bin/python
# -*- coding:utf-8 -*-

import sys
from PyQt4 import QtGui, QtCore

class MainWindow(QtGui.QMainWindow):
    def __init__(self, parent = None):
        QtGui.QMainWindow.__init__(self)
        self.resize(250, 150)
        self.setWindowTitle('tool bar')
        self.exit = QtGui.QAction(QtGui.QIcon('exit.png'), 'Exit', self)
        self.exit.setShortcut('Ctrl+Q')
        self.connect(self.exit, QtCore.SIGNAL('triggered()'), 
                          QtGui.qApp, QtCore.SLOT('quit()'))
        self.toolbar = self.addToolBar('Exit')
        self.toolbar.addAction(self.exit)
        
app = QtGui.QApplication(sys.argv)
main = MainWindow()
main.show()
sys.exit(app.exec_())

效果:

点击工具栏图标窗口关闭。

        self.exit = QtGui.QAction(QtGui.QIcon('exit.png'), 'Exit', self)
        self.exit.setShortcut('Ctrl+Q')

GUI程序的行为是由命令来控制的,这些命令可以来自菜单、上下文菜单、工具栏或它们的快捷方式。PyQt通过引入actions来简化变成难度,一个action对象可以拥有菜单、文本、图标、快捷方式、状态信息、“这是什么?”文本或工具提示等。在我们的示例程序中,我们定义了一个拥有图标/工具提示和快捷方式的action对象。

self.connect(self.exit, QtCore.SIGNAL('triggered()'), QtGui.qApp, QtCore.SLOT('quit()'))

// 这里用

//  self.exit.connect(self.exit, QtCore.SIGNAL('triggered()'), QtGui.qApp, QtCore.SLOT('quit()'))

// 令我的感觉好像是用什么来connect是随意的,主要是信号-槽机制的信号与槽之间的关系。

该语句将action对象的triggered()信号连接到与定义的quit()槽函数。

self.toolbar = self.addToolBar('Exit')

该语句创建一个工具栏,然后使用语句self.toolbar.addAction(self.exit)将action对象(这里是exit)添加到该工具栏。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onlightpoet/p/532761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