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在C#的类库中添加web service引用吗?

    
     先说下在web application项目中如何引用:

      第一:对web项目点击右键,如图一。

     

      第二:点击添加web 引用,如下图二.
     

      第三:查找可用的web service,如果是本解决方案内的直接搜索就行,如果是外部的,就输入有效地址然后查询,这里面可以测试web service,如图三:

     

       第四:添加引用成功后就会出现Web References目录.如图四,然后就是调用了。

   
   
       这应该就是最基本的添加web service引用的方法了。当时我也是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添加。发现类库中点击右键并没有出现我熟悉的 “ 添加web 引用”,而出现图五效果:

   

       此时我认为可能是升级的原因变成" 添加服务引用",接下来的操作和上面操作相同.点击出现图六;

   
   
       输入web service地址,测试连接都成功,添加成功后出现图七:


        然而调用的时候并不像想像的那么成功,结果可想而之,我添加的 WCF服务。这里错误代码我就不好意思帖了。知道引用对象错了后,就是让类库来添加web service,然而点击类库后,右键并没有" 添加web 服务"的选项。 如何让类库支持添加web service引用成了我最大的难题。此时我咨询了同事,基本排除程序问题,因为通过网站形式可以正常访问web service。
         园子里的朋友你们在VS08中的类库会添加web servece引用吗?我baidu了一下午,毫无结果,最好只好再问别的同事,几经周折,有一个太有才的同事说类库可以添加web service引用,我不敢相信,我把方法贴出来show一下;
   
        第一:对目标类库点击右键,如图六:
        第二:点击“添加服务引用”如图八:


         关键是图左下角的“高级”按键。点击如图九:
   
      
            第三:注意了,同样是左下角,“ 添加WEB引用”的按钮终于出现了,点击如图十:之后的操作就不多说了。



         到这里,就最终完成了类库中添加web service引用的目的。操作并不复杂,只是实在是想不明白, VS为什么要把添加web引用放的这么隐蔽呢,难道是为了WCF的推广?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dudu837/archive/2009/01/05/136957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