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学习笔记2 - Composer 与 Yii2 的安装

  因为公司的项目中使用的事YII框架,所以必须在项目中引入YII框架。在 YII 文档中有提到,建议使用 Composer 来安装,于是就开始了 Composer 的操蛋折腾之路。

  1. 首先,在 Composer 中文网上下载最新的 Composer-setup.exe 文件,一路【下一步】直到安装完成:

  

  注意:我们在 Windows 下用安装文件安装是进行的”全局安装“,全局安装的意思就是你打开cmd.exe工具,在任何目录下都可以使用 Composer 命令。局部安装的话只能在指定的目录下才能执行 Composer 命令。我在想,全局安装的意思是不是就是添加了一个 PATH 环境变量呢?

  其实我特别想用命令行来安装,可是操作起来太多问题,加上英文的文档又有些看不太明白,所以折腾了很久也没能顺利的使用起来。

  再整个查找资料的过程中,有很多文章都提到 composer.phar 这个文件,我现在也不太明白这个文件有什么用的,希望有懂的朋友可以指点一下!

  2. 简单使用

  2.1 命令 composer install 安装依赖,此命令会在当前目录中查找 composer.json 文件,并按照文件配置安装包。

    

  2.2 命令 composer update 更新依赖,此命令会当前目录中查找 composer.json 文件,并按照文件配置更新包。

    

  2.3 命令 composer selfupdate 更新 composer 至最新版本。

    

  2.4 命令 composer require monolog/monolog 在当前目录安装 'monolog/monolog' 包,require 命令不需要先有 composer.json 文件,如果没有的话,会自动创建,并填写依赖配置。

    

  2.5 命令 composer remove monolog/monolog 在当前目录移除 'monolog/monolog' 包。

    

 

  注意:1. 以上命令都是基于‘全局安装’来使用的,如果是‘局部安装’应该使用 php composer.phar 来替换 composer 命令(此处是我推测的,我使用的是‘全局安装’)。

     2. 以上命令都必须先转到你需要安装包的目录下面(一般是你的工程根目录)在执行,因为安装包都是下载到当前目录的。

  3.安装 YII 框架

    必须先安装一个叫 Composer asset plugin 的插件才能在工程中安装YII。

  3.1 执行命令【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xp/composer-asset-plugin:~1.0.0"】安装插件。

  3.2 在你的工程目录下执行【composer create-project --prefer-dist yiisoft/yii2-app-basic basic】安装YII 基础版。

    说明:basic 表示在你的工程目录下建立 basic,并将YII安装到这个目录。

    在安装过程中,会提示需要输入一个 gitHub 的 token, 根据提示的地址,可以拿到 token(具体过程就不说了,很简单,就是在gtiHub站点点击一个【生成】按钮).

      

  输入 token 之后,可以开始正常安装了。

  4. 踩过的坑

  4.1 安装好 Composer 之后,忘记安装 Composer asset plugin 插件,一直去执行【composer require yiisoft/yii2-app-basic】命令,一直报错...

  4.2 使用 Composer 的过程中,把 Composer 想得太复杂,查这个资料查那个资料,把自己都搞晕了,在写完这篇文章之后,发现基本操作只需要我上面列的那几个命令就好了。

  4.3 执行 Composer 命令的时候未定位目录,一直没搞懂 Composer 的作用,其实简单点,就是一个包管理器,相当于 VisualStudio 中的 NuGet.

  4.4 安装好高级模板后,在浏览器测试,提示错误:【The file or directory to be published does not exist: 站点根目录/vendor\bower/jquery/dist】

    解决方案:更新 composer-asset-plugin 插件,执行命令【composer global require "fxp/composer-asset-plugin:~1.1.1"】

  4.5 当命令行安装 YII2 时,如果有关联的包安装失败,可以直接执行【composer require "包名"】单独安装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uzixiang/p/532031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