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中的ContextSwitchDeadlock异常

在异步调用中,调用非托管代码,在.net中认为是com平台调用,当平台调用耗时超过60s的时候,系统会抛出一个异常ContextSwitchDeadlock,debug时察看当前Thread,会发现是一个无名的线程抛出的

 

 

详细出错信息如下:

 

托管调试助手“ContextSwitchDeadlock”在“d:\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9.0\Common7\IDE\UserControlTestContainer.exe”中检测到故障。

 

其他信息: CLR无法从COM上下文0x211c88转换为COM上下文0x211b18,这种状态已持续60秒。拥有目标上下文/单元的线程很有可能执行的是非泵式等待或者在不发送Windows消息的情况下处理一个运行时间非常长的操作。这种情况通常会影响到性能,甚至可能导致应用程序不响应或者使用的内存随时间不断累积。要避免此问题,所有单线程单元(STA)线程都应使用泵式等待基元(如CoWaitForMultipleHandles),并在运行时间很长的操作过程中定期发送消息。

 

 

 

导致的结果:

 

打开任务管理器可以看到内存使用率逐渐增加,直至系统崩溃。出现错误: 

 

在System.OutOfMemoryException中第一次偶然出现的“mscorlib.dll”类型的异常未处理的“System.OutOfMemoryException”类型的异常出现在mscorlib.dll中。

 

 

 

解决方法:  在VS2008中,"调试"-->"异常"--->参照下图:(把Managed Debugging Assistants-----ContextSwitchDeadlock 后面的勾号去掉)

 

参考:http://blog.csdn.net/coofucoo/article/details/3664576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ickeygirl/archive/2013/03/22/297580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