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nginx报错问题

为了解决生产环境的bug,模拟生产环境,我使用了nginx,在安装启动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

1、nginx下载地址

  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 这是nginx的下载地址,下载稳定版

2、安装

  解压压缩包后,将解压后文件放到没有中文路径的目录下(若有中文,则报错log显示No mapping for the Unicode character exists in the target multi-byte code page)

3、启动

  可以双击nginx.exe启动,或者通过命令行进入对应路径,使用start nginx命令启动。启动成功后,在logs文件夹下,会多出一个nginx.pid的文件,在任务管理器中也会出现nginx.exe进程(可能会有多个)。

  在这一步,启动的时候出现了报错,查询错误日志,显示bind() to 0.0.0.0:80 failed (10013: An attempt was made to access a socket in a way forbidden by its access permissions)。查询官网后,发现引起该报错的,有三种可能。

  1)防火墙开启;

  2)端口被占用;

  3)尝试修改端口;

  我的本地防火墙没开,而且也没有修改过端口,因此直接定位为第二个原因。

  通过命令行netstat -aon|findstr "80",查看端口被哪个进程占用。然后根据对应的pid进行再次查询,tasklist | findstr "pid号",查询具体的进程名称。如果查询的结果,进程并不重要,可以直接打开任务管理器关闭该进程,再重新启动nginx,就会正常。但是,我查询的结果为一个系统进程,不能通过任务管理器关闭,因此,我们需要更改注册表,是端口不再被占用,然后重启电脑

  在搜索框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然后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路径,找到里边的start(一个reg_dword文件),将数值由3改为0,保存修改后,重启电脑,使修改生效。

  重启后,再次启动nginx.exe,启动就能成功了。

4、关闭

  可以通过使用命令行进入对应路径,然后使用nginx.exe -s stop来结束进程,但是这个命令可能不会保留相关信息。

  推荐使用nginx.exe -s quit来结束进程,可以保留完整的相关信息。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uheheda/p/106901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