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sudo -i 参数,Linux系统中su、sudo、sudo su、sudo -i命令的用法和区别小结

在Linux系统软件中,因为root的权限过大,一般状况也不应用它。只能在一些独特状况下能选用登陆root实行管理方法每日任务,一般状况下临时性应用root权限多选用su和sudo命令。

su命令就是说切换用户的专用工具,如何了解呢?例如人们以一般用户tom登陆的,但是加上用户每日任务,实行useradd ,tom用户沒有这一权限,而这一权限刚好由root所有着。解决方案没法有2个,一是撤出tom用户,再次以root用户登陆,但这类方法并非最好是的;二是人们沒有必需撤出tom用户,能够 用su来切换到root下开展加上用户的工作中,等每日任务进行后再撤出root。

人们能够看见自然根据su切换是一种较为好的方法;根据su能够 在用户中间切换,而非常权限用户root向一般或虚似用户切换不用密码,而一般用户切换到其他一切用户都必须密码认证。

差别

sudo :临时切换到非常用户方式以实行非常用户权限,提醒键入密码时该密码为当今用户的密码,而并不是非常帐户的密码。但是有時间限定,Ubuntu默认设置为一次时间15分鐘。

su:切换到某某某用户方式,提醒键入密码时该密码为切换后帐户的密码,使用方法为“su 账户名称”。假如后边不用帐户时系统软件默认设置为root帐户,密码也为非常帐户的密码。沒有時间限定。

sudo -i:以便经常的实行一些只能非常用户才可以实行的权限,而无需每一次键入密码,能够 应用该命令。提醒键入密码时该密码为当今帐户的密码。沒有時间限定。实行该命令后提示符变成“#”而并不是“$”。想退还一般帐户时能够 实行“exit”或“logout” 。

sudo -i 立即运行sudo命令加-i主要参数

sudo su 运行sudo命令给su命令提权,运行su命令。

sudo -i 运行結果 PWD=/root

sudo su 运行結果 PWD=/home/用户名(当今用户主目录)

使用方法

sudo

sudo是一种权限管理模式,取决于/etc/sudoers,其界定了受权给哪家用户能够 以管理人员的真实身份可以实行哪些的管理方法命令;

文件格式:sudo -u USERNAME COMMAND

默认设置状况下,系统软件只能root用户能够 实行sudo命令。必须root用户根据应用visudo命令编写sudo的配置文件/etc/sudoers,才能够 受权别的一般用户实行sudo命令。

sudo的运行有那样一个步骤:

1).当用户运行sudo时,系统软件于/etc/sudoers文档里搜索该用户是不是有运行sudo的权限;

2).若用户具备可运行sudo的权限。那麼让用户键入用户自身的password,留意这儿键入的是用户自身的password。

3).假定password恰当。变開始开展sudo后边的命令,root运行sudo不是需要键入password的,切换到的真实身份与运行者真实身份一样的那时候。都不需要键入password。

su

su为switch user,即切换用户的缩写。

su是非常简单的真实身份切换名,用su人们可以开展不管怎样用户的切换,一般全是su – username,随后键入password就ok了,但是root用su切换到其他真实身份的那时候不是需要键入password的。

文件格式为二种:

su -l USERNAME(-l为login,即登录的缩写)

su USERNAME

假如不特定USERNAME(用户名),默认设置即是root,因此切换到root的真实身份的命令即是:su -root或su -,su root 或su。

su USERNAME,与su – USERNAME的不同点以下:

su – USERNAME切换用户后,另外切换到新用户的办公环境中。

su USERNAME切换用户后,不更改原用户的工作中文件目录,以及他环境变量文件目录。

怎么设置原始su密码?

当你键入su时候发觉要键入密码,人们试着键入自身当今用户的密码,发觉failure。

但人们又不清楚su密码是啥?实际上su原始密码能够 根据下边方法开展设定:

sudo passwd

设定完后再键入su命令并输入刚刚设定的密码就可以进到~

su –

su -,su -l或su –login 命令更改真实身份时,也另外变动工作中文件目录,及其HOME,SHELL,USER,LOGNAME。除此之外,也会变动PATH自变量。用su -命令则默认设置转化成成root用户了。

而不带主要参数的“su命令”始终不变各项工作文件目录及其HOME,SHELL,USER,LOGNAME。仅仅有着了root的权限罢了。

留意:su -应用root的密码,而sudo su应用用户密码

热搜词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