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计算机专业学生未来十年,未来十年 国内人才最紧缺的是这六大专业

导读:本文是来自W的网友投稿,由编辑发布关于未来十年 国内人才最紧缺的是这六大专业的内容介绍

2018年高校毕业生达到895万,接近900万,就业难又成了一个重要的话题。每次去招聘会场走一圈就会发现很多人求职者都在忙着找工作。未来十年,中国人才最紧缺的6个大学专业。

计算机专业

目前最热门的行业是什么?这就是IT产业。互联网产业的快速发展,导致人才匮乏。无论是智能硬件、VR还是一系列高科技设备,都离不开高水平的计算机专业人才。

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虽然每所大学都有计算机专业人才,但仍然无法填补这一稀缺人才的空缺。

人工智能

目前,人工智能行业呈现爆炸性增长趋势,对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非常“强劲”。据报道,中国人工智能行业近500万人才短缺。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现在需求量很大。可以说,与人工智能有关的工作是一项报酬丰厚的工作。当然,人工智能的前景非常好,因为它代表了未来的趋势,顺应了趋势,未来可以想象。

目前,人工智能,人工智能专业,行业呈现爆炸式增长趋势,相关专业人才的需求是很“强”。据报道,中国人工智能行业近500万人才短缺。人工智能专业的毕业生现在需求量很大。可以说,与人工智能有关的工作是一项报酬丰厚的工作。可以预见的是,未来的人工智能行业前景看好,薪酬也应该很高。

精算师

中国精算师市场差距很大,因为中国精算师资格的人很少,远远不能满足市场的需要,未来10年精算师行业也将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精算师执业资格证书是金融界公认的证书,证书水平也很高,目前国内精算师人才缺口巨大,供不应求,获得该证书后,地位将翻番,年薪将增加一倍。真正的“十万”不是问题。

信息安全专业

信息安全专业还没有进入黄金时期。现在许多被雇佣的学生已经转向了IT研发等更高的职位。然而,这个行业的前景相当好,未来十年对信息安全人员的总需求是140万。学习这门课程的学生需要良好的技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为了创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下,信息安全分析师的存在是特别重要的,是一个相对稀缺的地位,目前,普通的信息安全分析师,月薪可以拿到上万元,信息安全分析师们在未来10年有良好的就业前景。

金融专业

金融是经济管理中的王牌专业之一。它也是许多文科学生喜爱的大学专业。金融类毕业生有着良好的就业市场发展空间,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应聘者来应聘。金融专业毕业生就业机会较多。

金融专业需要在大学里学到很多东西,所以大学生活很无聊。但是一旦我们度过了无聊的四年,欢迎我们自己是一个美好的生活。虽然企业下班后业务量会比较大,但也需要不断完善自己,但从长远来看,相比其他行业还是很不错的,很多大型金融国有企业,年薪超过10万是很常见的。

d76a2e6d001e7ab23e2f29788e06d57c.png

航空航天

许多传统工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明显下降,如机械、化工、能源圈、土木工程等。但一个主要例外是航空航天。今后,国家仍将关注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相关人员将予以重视,今后10年研究这门学科的毕业生将有一个很好的出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