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专业老师职责,计算机系_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教研室主任工作职责

专业教研室是组织教学工作、开展教学研究、进行教学改革和提高教师业务水平的基层组织。教研室主任是教研室工作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其主要职责如下:

一、积极承担并完成各项教学任务

1、在部主任和副主任的领导下,主持教研室的工作,认真执行理工部教学工作计划。

2、负责各专业教学计划草案、按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各学期的教学任务。

3、负责组织编写和修订本教研室所承担的课程的有关教学的文件。如:实施方案、教学大纲、实验大纲、考核说明、教学辅导、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大纲等,并通过教学实践反馈,逐步进行修改加以完善。

3、负责本教研室所承担课程责任教师的选聘和考核,组织课程的资源建设和教材的选择,根据教学需要,组织编写讲义、教材和形考作业册等。

6、协同有关部门,搞好教学检查、监考、教师考核评估及教师的培训工作。

二、积极组织开展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活动

1、转变教育观念,开展教学研究,积极组织教师撰写论文和教学体会,承担课题立项研究等工作。

2、组织教师相互听课,开展评教评学活动。

3、安排教师参加教学会议和学术交流活动等系统内外学术交流,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三、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和管理工作

1、根据教研室所承担的教学任务,组织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进修业务,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

2、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对于新聘任的青年教师,指定教学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老教师以“一带一”的形式进行指导和培养。

3、督促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检查教师在各教学环节中执行教学规范情况,研究制定相应的改进意见。

四、 组织本室教师不断积累和及时整理教学资料,负责教学文档的管理

五、每学期初制定本教研室工作计划,学期末要进行工作总结。在年终考核时,对本教研室教师提出评价意见

六、完成学校和部内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