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相识,到相知——我与移动开发的结缘

从相识,到相知——我与移动开发的结缘  

    随着移动互联网如火如荼的发展,大三那年Android开始火起来,学院也紧跟时代潮流,开设了android实验课,采用全新的教学模式,面对学院2000多个学生只招收30人,入选难度可想而知。不过,作为一名追求新知的技术爱好者,我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凭着自己的一点java基础,我提前学习了一些android方面的知识,时不时还向老师讨教一番,与老师建立了联系,再加上自己的科技竞赛获奖经验,终于顺利进入Google联合实验室,开始了我的移动开发之旅。

    任课的导师是企业的工程师,开发经验丰富,从第一节课android系统的介绍,到开发环境的搭建、源代码结构分析、再到各个技术细节的讲解,带领我们逐步踏入android的王国。导师来自企业,眼光自然也跟大学的老师不同,他们更注重开发实践,所以上课过程中,除了介绍技术,也给我们灌输了很多开发思想,对一些常见的问题也给出了警告,让我们少走了不少弯路。

    随着学习的深入,越来越感受到移动开发的魅力和广阔的前景,学习的劲头也越来越足,对这项技术更是如痴如醉,经常调程序调到忘情,几乎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实验室。经过一个月的密集训练,自己对android开发有了一个逐渐深入的认识,也开发了几个自己的小应用。

    当第一次被自己写的闹钟叫醒时,当第一次用自己的应用把同学逗乐时,当第一次看到同学玩着自己写的小游戏赞不绝口时,那种发自内心的成就感瞬间涌上心头,这种感觉比以往任何竞赛获奖都更有冲击力,因为这不仅仅是一件作品,更让我看到了它对人们生活的直接影响——一个简单的手机应用,就可以带给人们更多欢声笑语……这也给了自己更大的动力把移动开发做下去,或许这就是移动开发的魅力所在吧:改变生活,让生活更多彩、更美好!

    说实话,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学习,现在我也只是写一些简单的应用,实现一些功能,并没有真正的能把自己的应用推向市场,这点可能也是很多移动开发者的瓶颈所在。我觉得一名优秀的移动开发者并不是单纯的一枚码农,移动开发的直接目的无外乎两种:要么是纯粹的geek为了用技术改变生活、实现自身价值,要么就是给公司创造利润,而这两种目的都有同一个归宿——最大化满足用户需求。所以在以后的开发中,我告诫自己不能仅仅痴心于技术细节,更重要的是自己的创意和思想,一个好的想法胜过几万行高效的代码,要去深入挖掘用户需求、创造需求,这才是移动开发真正的动力和源泉,也是技术的价值所在!

    移动互联网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未来的生活也一定会被移动互联主宰。移动开发的路上,我会继续前行,有CSDN的陪伴,有这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感到很欣慰、很有动力。加油吧,移动开发者们,我们肩负着新时代的使命,为了全新的移动互联时代,让我们共同开创!


献上自己收集的一些android开发论坛:
CSDN移动开发板块的android区:http://www.csdn.net/article/tag/android 
深入浅出Android: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bmi/wiki/DiveIntoAndroid
eoe•Android开发社区:http://www.eoeandroid.com/
JavaEye上Android专版:http://www.javaeye.com/forums/tag/Android
China Android Dev: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ina-android-dev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onwolf009/archive/2012/10/12/285344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