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在c语言的含义,什么是FIB

满意答案

FIB=血浆纤维蛋白原

===

FIB作为冠心病的危险因素,近年来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目前认为它是凝血途径的重要环节,并通过与血小板膜上受体相结合,最终导致急性期冠状动脉血栓的形成。以往的研究虽已经发现,FIB作用的关键环节之一是与活化的血小板相互作用,但缺乏对其机制的详细研究。

在该研究中,根据FIB浓度超出高限与否,研究者将所有入组患者分为正常纤维蛋白原和高纤维蛋白原两组。应用单因素方差分析,观察组间FIB与血小板活化指标--血小板膜上的糖蛋白受体CD62PE和冠状动脉风险评分的关系,发现随着血浆FIB浓度的增加,两组CD62PE活化活性呈递增关系。相关分析显示,FIB浓度与CD62PE活性及冠状动脉风险评分显著相关。偏相关分析在进一步控制有可能会影响CD62PE表达和冠状动脉风险评分的相关危险因素后,发现FIB浓度与CD62PE活性及冠状动脉风险评分仍有显著相关性。多元逐步回归分析显示,FIB是影响CD62PE表达的重要变量。

研究发现,在正常循环中的血小板处于静息状态,其膜上的FIB受体处于封闭状态,高浓度的FIB并不能与之结合,血小板与纤维蛋白原的“桥联”也不能形成。只有血小板活化后,其膜上的GPb和b/a受体才能在活化中由开放管道系统(OCS)实现膜内外的相互转位,GPb由膜外移向膜内,b/a则由OCS及a颗粒移向膜外,同时血小板空间结构发生变化,b/a上的FIB受体暴露,促进FIB与b/a相互结合。

研究结果表明,高浓度的FIB与冠状动脉病变程度明显相关,其作用途径在于其能够增强血小板膜上某些糖蛋白受体如CD62PE的表达,从而促进血小板活化,这可能是FIB导致冠状动脉病变的重要中间环节之一。

该研究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可把流式细胞仪检测CD62PE作为衡量血小板活化的量化指标。早期确定血小板活化的方法通常是检测血小板源性蛋白,如血小板因子4等,但此种方法受很多因素影响,误差较大。而通过流式细胞仪检测荧光素标记的针对血小板糖蛋白的单克隆抗体,可直接特异敏感地反映人体内的血小板活化程度和功能状态,较其他方法更为准确。

00分享举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