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h5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以后遇到的问题都记录在这里。

1.由于先有的pc端后需求手机端,所以没有用框架做适配,而是手动媒体查询进行手机端、pad、pc 三端适配,界面比较简单,所以这么做也不复杂,就是坑比较多。

2.移动和pad我查的范围是1024px 到200px之间,用百分比+rem布局。

3.小屏幕的适配是通过一层容器定位实现铺满全屏,但这样做有两个问题 (1)底部链接和备案号 位置的固定 (2) 软键盘弹出会不会挤压界面大小 

4.固定位置的元素我根据情况判断是否需要固定到底部(但我的这种做法不太科学) 是由于我只进行了一层元素的定位固定。然后导致上述问题的出现。

5.解决:  (1)固定的元素要针对上一级固定,用z-index排列显示顺序。(2)软键盘挤压界面,曲线救国的方法,window触发resize事件的时候,隐藏固定在底部的元素。

6.兼容性:  360安全浏览器6.2版本是IE7的内核,样式有变化,表现在  阴影变的很大,input输入框光标位置不对,输入会出现黑×,可见 padding,margin这些没有生效,分析应该是盒模型差异导致的。

   解决:<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意思是强制使用最新版本的IE渲染。也试过8,9,但是回到IE浏览器就不行了。

   结合input伪类  input::-ms-clear{ display:none;width:0;height:0}  ::-ms-reveal{display: none;width:0;height:0;}  后边这个清除IE input的叹号。

7.华为某款大屏手机不支持transform:translateX(-50%)   对于这个情况 可以用margin-left:-50%; 解决,这就要考虑元素的宽度了。

8.overflow:hidden 属性在一些新手机上不支持,主要是  oppo r9splus + 锤子手机 这些有IE行为,-ms 修复。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hengyunshen/p/787265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