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isual C# 生成DLL文件 --转

Visual C# 生成DLL文件 收藏
预备知识
  
   DLL(Dynamic Link Library)文件即动态链接库文件,是一种可执行文件,允许程序共享执行特殊任务所必需的代码和其他资源。多数情况下带有dll扩展名(也可以是.ocx文件:ActiveX控件文件,.cpl文件:控制面板文件,.drv文件:设备驱动程序文件等),向运行于Windows操作系统下的程序提供代码、数据或函数。
   使用DLL的一些好处:
   使用较少的资源;
   推广模块式体系结构;
   简化部署和安装。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815065/zh-cn
   
   DLL不是独立运行的程序,是某个程序的一个部分,只能由所属的程序调用,用户不能也不需要打开它。
 
Visual C#生成DLL文件
   
   VisualC、Delphi或者VB等编程语言来编写的DLL文件,在编译完成以后,产生DLL文件已经是一个可以直接供计算机使用的二进制文件。但用Visual C#编译器生成的受管代码虽然也是二进制文件,但不是可以直接供计算机使用的原始代码,实质上是一种中间语言(IL)代码,需要经过"下一代窗口服务"( Next
Generation Windows Services,简写为NGWS ) runtime的即时编译器(即JIT)进行编译。
   用Visual C#生成的DLL文件已经和以前的DLL文件有了本质上的区别。用Visual C#生成的DLL文件在程序设计中更多的表现为一种类(Class)或者类库(Class Library)。
 
制作一个组件

  1.首先创建一个新类库工程文件
   File->New->Project->Visual C# Projects->Class Library。填入工程文件名称,并且选择文件要存放的目录。
  2.工程文件
   将Class1.cs改名自己要创建的文件名:myDll.cs,并填入代码。
  3.生成DLL文件
   编译工程文件:csc /target:library /out:myDll.DLL myDll.cs生成组件myDll.dll,该组件会在工程文件的bin\debug目录里,文件扩展名是dll。
 
 
测试DLL

  1.新建一个控制应用程序
   File->New->Project->Visual C# Projects->Console Application。通过这个控制应用程序来测试我们的组件。
  2. 为Namespace添加引用
   Project->Add reference,浏览到刚才生成的DLL,然后按OK。即将引用加到当前的工程文件的类里。
  3.调用myDll命名空间,创建myDll对象,并且调用它的方法和属性
  (1)使用namespace:using myDll;
  (2)创建myDll对象;
  (3)调用方法和属性。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lpy123456/archive/2007/11/16/1887655.aspx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uishao1985/archive/2009/08/11/154389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