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Qt、C#跨线程调用对象

MFC、Qt、C#都是面向对象的编程库

1、MFC不允许跨线程调用对象,即线程只能调用它本身分配了空间的对象

In a multi-threaded application written using MFC, you should not pass MFC objects across thread boundaries. As a general rule, a thread should access only those MFC objects that it creates. Failure to do so may cause run-time problems including assertions or unexpected program behavior

2、Qt不允许跨线程调用对象,同MFC。比如定义一个QObject子类,用于串口通信,那么QSerialPort的new不能放在构造函数里【因为构造函数的代码也是在mian里执行的】,只能放在自定义的槽函数里,由外部信号触发执行。否则会导致在mian里new串口对象,而在线程里调用的情况,这就造成了跨线程调用对象的情况,Qt不允许这样。

3、C#的new只是为对象分配空间,可以跨线程调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judes/p/9233749.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