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五

散列函数的具体运用:

1,数据校验
    HASH函数有类似数据冗余校验类似的功能,但是它比简单的冗余校验碰撞的概率要小得多,顾而在现在密码学中总是用HASH来做关键数据的验证。
 2,单向性的运用
    利用HASH函数的这个特点,我们能够实现口令,密码等安全数据的安全存储。密码等很多关键数据我们需要在数据库中存储,但是在实际运用的过程中,只是作比较操作,顾而我们可以比较HASH结果。这一点相信在银行等系统中有所运用,否则我们真的要睡不着觉了:)
 3,碰撞约束以及有限固定摘要长度
    数字签名正是运用了这些特点来提高效率的。我们知道非对称加密算法速度较低,通过HASH处理我们可以使其仅仅作用于HASH摘要上,从而提高效率。
   

 

合生日攻击、以及2004、2005年王晓云教授有关MD5安全性和2017年google公司SHA-1的安全性,说明散列函数的安全性以及目前安全散列函数的发展

 

(1)散列函数的安全性

1、已知哈希函数的输出,要求它的输入是困难的,即已知c=Hash(m),求m是困难的。这表明函数应该具有单向性。
2、已知m,计算Hash(m)是容易的。这表明函数应该具有快速性
3、已知,构造m2使Hash(m2)=c1是困难的。这表明函数应该具有抗碰撞性。
4、c=Hash(m),c的每一比特都与m的每一比特有关,并有高度敏感性。即每改变m的一比特,都将对c产生明显影响。这表明函数应该具有雪崩性。
5、作为一种数字签名,还要求哈希函数除了信息m自身之外,应该基于发信方的秘密信息对信息m进行确认。
6、接受的输入m数据没有长度限制;对输入任何长度的m数据能够生成该输入报文固定长度的输出。

(2)安全散列函数的发展

三种最广泛使用的算法是MD5,SHA和RIPEMD; 然而所有算法都来自MD4的格式。近些年,应用最广泛的散列函数是SHA。由于其他每一种被广泛应用的散列函数都已经被证实存在这密码分析学中的缺陷,接着到2005年,SHA或许仅存的安全散列算法。

 

 

结合md5算法中的选择前缀碰撞以及第二个链接中的helloworld.exe和goodbyworld.exe两个可执行文件的md5消息摘要值和两个文件的执行结果说明md5算法来验证软件完整性时可能出现的问题。

可能会感染病毒、植入木马/后门/人为篡改、传输故障。如果有第三方在验证软件完整性时截取软件代码,使用快速MD5碰撞生成器,在短时间内伪造一份相同的MD5,并恶意篡改软件,那么安全性将会大大下降,当软件过大时,在验证过程中所需的时间也会大大增加,对于第三方而言,攻击的成功概率也会增加。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ahahahaoleng/p/9031353.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games101作业5是一个有趣的编程作业,要求学生使用OpenGL编写一个基础的游戏框架。 首先,我们需要实现一个窗口和一个渲染器。窗口用来显示游戏画面,渲染器负责将图形渲染到窗口上。为了实现这两个功能,我们可以使用OpenGL的库函数来创建窗口和渲染器对象。 接下来,我们需要添加一些基本的游戏元素,比如角色、地图和物体。角色可以是一个可移动的对象,地图可以是一个二维或三维的场景,物体可以是一些可以与角色交互的元素,比如道具或敌人。这些游戏元素可以使用OpenGL的图形绘制函数来创建和渲染。 然后,我们需要处理用户的输入,比如键盘输入和鼠标输入。根据用户的输入,我们可以控制角色的移动或进行其他操作。为了实现这一功能,我们可以使用OpenGL的事件处理函数来监听用户的输入事件。 最后,我们可以添加一些游戏逻辑和交互效果,比如碰撞检测、游戏得分和游戏结束等。这些功能可以通过编写一些自定义的函数来实现,并且可以在每一帧渲染时更新游戏状态。 总之,games101作业5是一个锻炼OpenGL编程技巧的作业。通过完成这个作业,我们可以学习到如何使用OpenGL创建一个基础的游戏框架,并且可以了解到游戏开发中的一些基本概念和技术。 ### 回答2: 游戏101作业5主要涉及游戏中的AI设计和实现。AI(人工智能)在游戏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它可以为游戏添加更多的挑战性和可玩性。在作业5中,我们需要设计一个实时策略游戏,并实现其中的AI。 首先,我们需要设计一个游戏世界,并将其划分为地图、单位和资源三个部分。地图是游戏的背景,单位是游戏中的角色,资源是用来发展单位和地图的基础。然后,我们需要设计游戏的规则和目标,确保游戏有明确的胜利条件和失败条件。 接下来,我们需要设计游戏的AI策略。AI策略的目标是使AI角色能够根据当前情况做出正确的决策。这需要采用一定的算法和技术来实现。例如,可以使用路径规划算法来决定单位的行动路线,使用决策树或神经网络来评估当前局势和选择最佳策略。AI还需要考虑游戏的难度和平衡性,确保游戏能够提供足够的挑战同时又不至于过于困难。 最后,我们需要用编程语言来实现游戏和AI。可以使用Python或者其他适合游戏开发的语言来编写游戏的逻辑和AI算法。在实现过程中,需要注意代码的结构和性能,确保游戏的流畅运行和AI的快速响应。 总结来说,游戏101作业5是一个关于游戏AI设计与实现的任务。通过设计游戏世界、制定规则和目标以及实现AI策略,我们可以创建一个具有挑战性和可玩性的实时策略游戏。通过编程语言的实现,我们可以使游戏AI能够根据当前情况做出明智的决策。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