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 AP-如何识别思科胖瘦AP

思科的胖瘦AP识别的方式不止一种,这里简单的总结一些我了解到的方式:

1、根据思科AP的型号

这个和思科不同时期的产品有关系,老一点的和新一些的AP命名上存在差别,这里简单举例:

类型1:AIR-LAP1142N-C-K9

从命名上看,LAP就代表Lightweight AP,也就是瘦AP了,如果命名是AIR-AP1142N-C-K9,那么代表的就是胖AP。

LAP:Lightweight AP 出厂代表瘦AP镜像

AP:代表出厂时是胖AP镜像,也就是Autonomous AP

 

当然,后续有一些AP的命名是这样的:

AIR-SAP2602I-C-K9

AIR-CAP2602I-C-K9

这类AP的命名方式变了,所以区别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但是关键还是这个S和C:

SAP:Standalone AP ,独立的AP,也就是我们认为胖AP

CAP:Controller-Based,基于控制器的AP,也就是我们认为的瘦AP

 

再新的一点的AP,例如:

AIR-AP2802I-H-K9

AIR-AP2802I-H-K9C

可以看到它们的命名规则又不一样了。这里的关键点就是带C和不带C。

K9:就是之前提及的Controller-Based AP,基于控制器的AP,就代表出厂时是瘦AP的镜像。

K9C:代表的是Configurable,可配置的AP,所以这是基于ME镜像的AP,也可以认为是该系列的胖AP,但是和之前的胖AP有所不同,该ME镜像的AP,可以作为WLC使用,目前了解到的,它最多可以管理类100个AP,2000个客户端的样子,这是思科目前新系列的AP。

 

2、从AP上通过命令查看(根本原因是通过AP的镜像来判别)

我们可以console或者远程登录一个AP的CLI界面,直接输入show version命令,通过show version可以查看到对应的AP的镜像。

 

系列的AP:

k9w7:镜像中带该关键字的,表示是胖AP。

k9w8:镜像中带该关键字的,表示是瘦AP。

 

系列的AP(COS AP):

通过show version查看到的是如下信息,代表该AP目前是ME镜像,运行的是ME模式,可以参与Primary AP的选举,可以管理其他的LAP(限型号),不能注册到其他WLC。

AP Image Type:MOBILITY EXPRESS IMAGE

AP Configuration:MOBILITY EXPRESS CAPABLE

通过show version查看到如下信息,代表该AP目前是ME镜像,但是允许的是LAP模式,不能参与Primary AP的选举,但是可以作为ME网络中的Subordinate AP,它可以加入到其他的WLC。

AP Image Type:MOBILITY EXPRESS IMAGE

AP Configuration:NOT MOBILITY EXPRESS CAPABLE

如果通过show version命令查看到的是如下信息,代表该AP目前是CAPWAP LAP的镜像。

AP Running Image:8.5.131.0

Primary Boot Image:8.5.131.0

Backup Boot Image:8.2.121.5

当然,无论AP是什么镜像,出厂是什么镜像,都可以通过镜像转换来实现胖瘦AP的切换,值得注意的是,COS AP在出厂的时候,特别容易出错,例如想购买K9(LAP)的镜像出厂,但是买成了K9C的,这让工程师在部署无线网络的时候就很麻烦,有时候全部都部署到了天花板,无法console,在AP数量很多的情况下,该AP尤为麻烦,所以,在COS AP购买到之后,在安装之前,先检查好AP的镜像,以免后续不必要的麻烦!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MomentsLee/p/9903383.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