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是为了自己

《致加西亚的信》中写道:“世界上再宏大的工程,也都可以分解成细小的具体事情,要想做成大事情,就必须把分解后的每一件小事情做好,所以任何事情都要从一开始做起,只有从一做起,才能做到二、做到三,才能最终成功……”很多人以此受到激励,逼迫着自己做出改变,而我在书上看到一个姑娘,为了彻底改变自己以往的懒散,邋遢,浑浑噩噩的生活,给自己寻找了个突破口——早起。

乔布斯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工作,奥巴马夫人米歇尔坚持每天四五点去健身房锻炼,苹果CEO蒂姆·库克每天凌晨三点四十五分便起来发E-mail给他的同事,村上春树更是坚持每天早起跑步来寻找生命的意义……我相信,他们坚持的原则是为了体现自己人生的价值,镀上成功者的标签。

在他们的激励下我试想着自己是否也早起跟随他们的脚步?

初春的早晨气温零度左右,无垠的黑暗还笼罩着大地,楼下枯黄的败叶依然在冷风中飘零,向人述说黑夜的寂寞。我不知不觉中倏忽醒来,打开手机带着惺忪的睡眼盯着屏幕,时间是早晨五点三十二分。不知觉扭头向阳台方向望去,哦!上帝还没有将漫天的墨汁清理干净,于是我甩开手机继续蒙头大睡。此时脑中突然浮现两个精灵的对话。一个身穿黑色披风手拿死神镰刀阴深深的说:“嘿!继续睡吧,不要起来,睡觉多舒服啊”,另一个背负洁白羽翼眼含仙湖般缥缈的目光柔声细语说道:“快六点了,昨晚不是还信誓旦旦的说今天一定要早起的吗?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的”。在经历了思想上短暂的挣扎后,我一跃而起,揉揉睡眼,架上眼镜轻盈的下床开始洗漱。

出门之前我看看还在打着香甜鼾声的室友们,暗自为自己做出的决定而高兴,轻轻地带上门,没有打扰他们的清梦。

天边开始泛起一层肚白,预示着晨曦即将来临。我步行在静谧的校园里,看见空荡荡的大路上陆陆续续来了些人,背着小书包结伴而去。我知道这是决心考研的同学早起去图书馆自习,为了考上心仪的大学而努力奋斗着。插上耳机舒心的听着一遍又一遍的手机音乐漫步在林间陌路上,突如其来的冷风灌进脖颈,鼻尖发冷,耳尖发凉,赶紧拉上脖间拉链,系紧纽扣,双手插进裤袋,加快速度走向前方。

也许是因为太冷的缘故,我想走到操场跑步暖身。操场上跑步的同学零零散散,一圈一圈继续他们难得的坚持,球场上同学们激情四射,飞扬的排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的弧线。太阳缓缓地爬过树梢,呈现出一轮硕大的红日,那美丽的橘红色光芒,调皮的在我身上流转,褪尽一夜的铅华,那刺目的闪闪金光,指引我前进的方向,让我在尘世的缧绁中挣扎起身,奔赴光明。

我在操场的边缘环道上行走,蓦然觉得我是一个行走在茫茫荒漠中精疲力竭的旅人,面对前方无知的世界而心生恐慌,也许我再翻过一座沙丘就会惊喜的发现绿茵茵的鲜草和甘甜的湖水就在眼前,然而我却在无助的徘徊。不要在彷徨中迷失自我了,坚定不移地朝着目标奔赴,希望在沙丘后面,甘甜在辛苦过后。

沐浴在温馨的暖光下,太阳也逐渐向着金黄转变,缓缓燃烧的激情正在身体里流淌,我想,我该做点什么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ting888/p/970228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