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to下开发wps插件

      我们要开发wps插件了。之前用vsto开发过word插件,我也讲过c#下如何开发wps插件(有点繁琐)。如果采用c#从头再开发wps插件,那么开发出来的office加载项就会出现两个。我们要实现的wps和word插件一致的功能。office加载项如图所示:

如何才能够让office和wps插件兼容呢?也就是说一个插件,既可以在word中使用,也可以在wps中使用。我做了个测试的插件wpsAddIn。上图是office下的,这个插件功能极其简单,往往简单的东西,能够直达事情的本质。

wpsAddin插件就一个Ribbon项,点击sayHello,它会向你问好。我们再来看看wps下的表现:

 

 

 点击sayHello,如图:

这就是一个插件,在不同的word中,表现不同,实现的功能不同。这一切是如何做到的?且听我慢慢道来。

 1 public partial class ThisAddIn
 2     {
 3         private object wordApplication;
 4 
 5 
 6         private void ThisAddIn_Startup(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7         {
 8 
 9             wordApplication = this.Application;
10 
11             string appName = "word";
12             if (wordApplication.ToString().Contains("ComObject"))
13             {
14                 appName = "wps";
15             }
16 
17             Console.WriteLine("现在notefirst运行在" + appName + "");    18         }

vsto会自动帮我们生成一个重要的类:ThisAddIn,vsto的很多秘密就藏于此。当我在wps下打印 this.Application.ToString()的时候,发现了它包含ComObject字符串,而word没有。因此,我就以此来判断,用户当前打开的是office,还是wps。这不禁想起一首诗:

      一片树林里分出两条路—— 
  而我选择了人迹更少的一条, 
  从此决定了我一生的道路

而 ThisAddIn_Startup就是那片树林。如果你选择的是wps,那么插件中会调用wps的Api,选择的是word,同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qiang3311/p/8134072.html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