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软件使用体会

进入石家庄铁道大学已经两年了,学习测绘工程专业也已经两年了,大一的时候大多是对测绘不了解,到了大二的时候上半学期我就开始了解和使用一些测绘专业相关的软件,在大二下半学期实习的时候更是深入的学习和使用测绘软件,在使用这些软件的时候,也有一些感触。在两年多的学习中我们所使用的软件有Cass,MATLAB,mapinfo,科傻平差,一系列的有关的软件,希望在以后的想学习过程中我能够更好的掌握这些软件,并且这些辅助软件能够继续优化,满足测绘人的一些更高的需求。

例如我们使用的科傻软件,科傻系统(COSA)是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地面测量工程控制与施工测量内外业一体化和数据处理自动化系统”的简称,包括COSA和COSA-HC两个子系统。COSA在IBM兼容机上运行。COSA系统除具有概算、平差、精度评定及成果输出等功能外,还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功能,如网图显绘、粗差剔除、方差分量估计、贯通误差影响值计算及闭合差计算等。
优点:
        自动化:通过和COSA子系统COSA-HC相配合,可以做到由外业数据采集、检查到内业概算、平差和成果报表输出的自动化数据处理流程。
        通用性:对控制网的网形、等级和网点编号没有任何限制,可以处理任意结构的水准网和平面网,无须给出冗余的附加信息;  
        解算速度快,解算容量大:采用稀疏矩阵压缩存储、网点优化排序和虚拟内存等技术,在主频166MHZ的586微机上,解算500个点的平面和水准控制网不到1分钟;在具有20MB剩余硬盘空间的微机上,可以解算多达5000个点的平面控制网。

还有mapinfo这个软件,mapinfo虽然较为专业,速率相对于其他图形处理工具也较为快捷,并且在统计各方面比较方便,但在使用过程中较为复杂,显示的花样太过于多。学习起来有一些难度,我使用的不是很好,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也会多注意对这个软件的使用操作。

随着这些软件的研发,工作计算机化已经是社会发展的必须,所以我们要不断地努力学习软件的使用,充实自己,将来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的工作,将自己的所学充分的运用起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uelue/p/975277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