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植C/C++代码的十个技巧

     这篇文章是我翻译自Top 10 tips for code porting c/c++的一篇小短文,以下是翻译全文,如有错误请留言或查阅原文。

 

     代码的可移植性基本上是指使得源代码能够在不同的平台上编译,而不需要源代码进行任何修改。

     在脑海里我们知道为保持移植性而编写代码对是重要的。引入代码可移植性的最好方法就是在编码阶段。时时考虑一些事情会使我们实现代码的可移植性付出较少的努力,这也是我们在这篇短文里会讨论的。

     不可移植的代码引入了一些问题,如维护不同的版本,降低了可读性,降低了代码的可理解性等等。

     使遗留下来的或者老的代码具有可移植性的努力,会让你感觉遗失在代码海洋里。因此,在编写代码中最好的策略是时刻考虑移植性问题,这样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返工的努力。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编写可移植的代码?”。我们的源代码应该在不同的环境,如不同的处理器,不同的操作系统,不同的版本库等情况下保持兼容性。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在写代码过程中应该牢记脑海的一些基本技巧。

  1. 不要假设数据类型的大小是跨平台的常数,因为它可能会在不同平台上有所改变
  2. 不要使用特有的系统常数
  3. 系统的文件/文件夹路径表示在不同平台上可能会有所不同
  4. 避免使用系统的特有模块/库
  5. 总是在switch块中写default语句分支
  6. 总是为函数定义返回类型
  7. 总是为static变量指定数据类型
  8. 始终关心变量的作用域
  9. 不要在C代码中使用C + +的注释风格
  10. 注意头文件的包含深度和代码文件的大小

     我尽力介绍适合初学者的关于代码移植的这10个基本技巧,虽然仍有别的一些方面需要注意,那些我们需要关心的更深层的可移植问题,如类的处理,虚函数,异常处理,编译器指令,运行时识别等。

     希望你喜欢这篇短文!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zhenghn/p/372190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