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收缩空间_mysql收缩空间的问题

今天转移数据库(从一个数据库到另一个数据库),转移了一部分之后发现硬盘快满了,于是就把就旧的数据库里已经转移完成的表删除了。

我是先TRUNCATE table_name,发现空间没有释放,又DROP TABLE table_name,发现空间还是没有释放。

我去网上搜了一下,发现收缩空间的命令都是针对表的,比如OPTIMIZE TABLE table_name。

我想请问一下,还有别的办法收缩空间吗?

InnoDB引擎的特性就是这样的。

占用空间的文件有bin-log文件(二进制日志)和ibdata1(数据文件,表空间就是在这里的)

还有一些其他日志(ib_logfile0)redo-log和undo-log。

你执行TRUNCATE掉了数据,并不会对上面这些文件大小产生影响(减小),反而会增大,要纪录你这个TRUNCATE操作。数据既使被删除了,ibdata1空间里也不会被删除的,因为要删除里面的数据,要移动大量磁盘空间。innodb只是标志那些数据页是可以被再次使用的,并没有删除这块空间。通常mysql一启动,会会占用几个G的ibdata1 ibdata2。先分配一块大的磁盘,再慢慢使用,数据在物理上连续(效率高)。避免一直分配磁盘空间,产生很多碎片。

除非你把整个data数据目录目录清除(相当于重装mysql),再重新导入数据。

磁盘是很便宜,挂几块大磁盘就行了。磁盘都没有,玩什么数据库。

不了解。但是如果买块硬盘就能解决问题其实根本没必要去想其它方案了,投入的综合成本更高,而且发生了这种情况本身就说明你们确实要考虑磁盘空间问题了,比如磁盘阵列,数据表拆分,是否需要redis/memcached来帮助数据库减压等,这是更重要的事情。

推荐一下,之前我也遇到过,后来处理了,写过博客http://astarblog.cn/index.php/2016/04/27/339.html (这算广告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