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相关知识与操作都考什么,大学计算机考试考什么

摘要

大学计算机考试的内容包括两个大方面,分别为:计算机信息处理与应用的基础知识和常用软件的运用。计算机信息处理与应用的基础知识包括:信息技术的概况,计算机的组成原理,数字媒体的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的组成和分类,计算机软件的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与数据库的联系和运用。

63e6fb762e34d3b28fede291a4f2f425.png

(一) 计算机信息处理与应用的基础知识

计算机信息处理与应用的基础知识包括:信息技术的概况,计算机的组成原理,数字媒体的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的组成和分类,计算机软件的操作系统及其应用,计算机信息系统与数据库的联系和运用。

(二) 常用软件的运用

常用软件的运用主要考察Word、Excel、PowerPoint的运用。

1) Word主要考察的内容有:文字的编辑处理,文档页面的设置和排版,页眉和页脚的插入,页码的设置,表格的插入和和编辑,图形的绘制和排版,段落的格式设置,页边距的调整,纸张的应用,字体的格式设置,艺术字的设计,图文混排的应用,空白页的插入,文本的校对,文段的边框设置和底纹设置,文字的分栏设置等等。

2) Excel主要考察的内容有:电子表格的编辑,公式和函数的应用,数据的查找和替换,数据的清除、拷贝与移动,图表的创建和修改,工作表格式化的应用,填充柄的使用,工作簿的管理,数据列表的筛选和分类,数据透视表的建立和编辑等等。

3) PowerPoint主要考察的内容有:幻灯片的插入与制作,幻灯片模板的应用,幻灯片的动画设置,超级链接的插入,演示文稿的编排和调整,文稿的修饰,幻灯片的切换设置及应用等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