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通过odbc连接mysql_VC用ODBC连接Access数据库图文全解

现在我们就开始介绍VC如何通过ODBC数据源来连接Access数据库的过程:包括从数据源的创建到VC代码的实现。

1.首先在控制面板中,打开ODBC数据源,点击用户DSN选项,在出现的界面中点击添加,如下图所示:

add9a0be7408d16048b844037d64d73f.gif

然后,点击完成按钮,出现下图,填入数据源名(可随意取名,本处设为biao)。

934393f5aabe64342941a3f73cb635e3.gif

点击确定即可。

2.在ACCESS中创建数据库,本例中为data(只包含 number,name,score三列),可从我提供的这个例子下COPY。

3.建立应用程序项目

(1)打 开File 菜 单 的New 选 项, 选 取Projects,选择MFC AppWizard (exe),填 入 工 程 名,本例为DATA1。

(2)把数据库文件 data拷入新建的工程目录。

(3)应用程序的类型指定为SDI,在Step2 对话框中选择Header Files Only选项,在Step6是将视图基类指定为CScrollView。

(4)用ClassWizard 创建记录集类。从Ad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