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安装第三方包出现无法在安装目录中创建文件_Python中安装第三方库的方法、pycharm不能导入已安装的第三方库的原因及解决方案,以及,Pycharm,无法,import,好,和...

Python2.0系列已经在2020年01月01日停止支持。本文章主要介绍Python3.7安装第三方库的方法。

方法一:pip命令行直接安装

打开cmd命令窗口(快捷键win+R,然后输入“cmd”),通过命令 pip install packagename 进行第三库安装。

此方法简单快捷,示例安装requests库。命令:pip install requests。

fceb7c04dfdf4a9c7caaef26d1a31896.png

注意:

1、安装成功会显示Successfully installed requests。

如果出现黄色字体警告,是由于pip库包不是最新的,但requests库已成功安装,可随后对pip包进行更新。

更新命令:python -m pip install --upgrade pip。

2、pip命令来安装第三方库很方便,它的原理其实就是从Python的官方源pypi.python.org/pypi 下载到本地,然后解包安装。

但有时会因网络问题,官方的pypi不稳定,很慢甚至访问不了而导致安装库包不成功。

解决方法为手动指定源,指定到pipy国内镜像地址。

在pip命令后面跟-i,如:pip install beautifulsoup4 -i https://pypi.tuna.tsinghua.edu.cn/simple/

方法二:手动下载第三方库,再使用pip安装(适用部分库直接pip安装失败)

第三方库下载网址:

https://www.lfd.uci.edu/~gohlke/pythonlibs/

以安装BeautifulSoup4库为例,下载时注意自己的python版本,以及电脑的32位/64位。

2ade7c140667dd2109cc31a826e0c4dd.png

将下载好的安装库包放在自己的python库包文件下。

下面以我的为例:

我的库包文件文件位置D:\ProgramData\Anaconda3\Lib\site-packages,每个人后面一样前面的路径会有出入。

注意:

cmd命令需要先切到库包文件路径下,cmd命令:

6cca766d07df186d54ad1e9caa2fcb72.png

也可以在库包的文件路径下,直接输入cmd,回车。

ae49fddfd64a328d63b98245b8386e6b.png

安装下载好的库包,使用cmd命令来安装:

pip install beautifulsoup4-4.8.2-py3-none-any.whl

efee0e6913ec32ac3628f8a01553aa64.png

Python调用beautifulSoup 4的时候只要输入命令from bs4  import BeautifulSoup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提示错误说明导入成功。

f8a65be35165f40d4d70578b5b090128.png

方法三:通过Pycharm下载所需库包(真不推荐此方法,十有八九不成功)

通过Pycharm直接下载库包,在其菜单栏里就可完成,但是成功率不高。本人常用前面两种方法就可安装大多数库包。

Pycharm中依次选择【File】→【Settings】→【Project】→【Project Interpreter】来到我们配置Python环境的界面,

69acd33443d7ba9274497bd6cde88356.png

打开库包窗口,可以查看已有库包,点击 + ,弹出新的窗口搜素要下载的库包。以增加‘requests’库为例:

e05ef6778f533a666cef55ea482a33a6.png

5e9ef54b3c83afa1fdca3d8e28f495a6.png

好了,以上都是安装第三方库的方法,网上已经有很多人整理过的文章。

接下来就释放大招的时刻:

折磨我4个小时(昨天晚上6点一直到10点)的问题:

Pycharm无法调用pip安装好的第三方库!!!!!!

第一个原因:pycharm解析器的问题

1、更换解释器,使用系统Python解释器

解决方法:打开Pycharm->File->Settings->Project Interpreter->设置为你的python路径。

我的是:D:\ProgramData\Anaconda3\python.exe,你们根据各自python安装路径修改一下即可。

20952bced97b4fa43324aee1a02a6d63.png

不知道Python安装路径可以这样查看:

6adab7bfc2b1b0de7a1dd7c7e42cf33f.png

2、如何没有本地Python解释器的路径,就需要增加上。

78d62af4da25a312cb5de971f52b896b.png

这里可以选择【Existing Environment】,然后根据自己安装Python的路径,找到Python.exe,然后勾选【make avaliable to all projects】,将该Python环境应用到所有的项目,最后点击【OK】。

711e1aef4eb2f81ad4af319847623673.png

第二个原因:项目调用解释器的权限问题(我就是用这样方法搞定的)

导入第三方库成功后,打开pycharm的项目的venv文件夹,打开文件夹目录中的pyvenv文件。

0d48790256eba551c88203e1f1a8c0be.png

将文件中的include-system-site-packages 修改为true,完成后保存关闭文件。

6ac14da7d08882db9e77123d112c8298.png

修改完成后将pycharm重启,这时候就可以调用这些第三方库了。

d7b165b9b2c8cf09758ba54963f18675.png

为什么这么改就可以呢?我从网上截取了一段话。默认情况下,虚拟环境与系统级site-packages目录完全隔离。修改以后就可以去访问系统级的site-packages目录下的文件。

3c00cc23d806f05a72d65c8ce24c02a8.png

自己保存一下: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