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计算机考试计算机基础知识,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资料(计算机基础知识部分)...

v1.0 可编辑可修改

1 江苏省计算机二级考试复习资料(计算机基础知识部分)

说明1:本部分在整个计算机等级考试笔试测试中占20分,题型全部为选择题。

说明2:办公软件操作题在历年考试笔试中占2分左右。

说明3:标题后的★表示考试重要程度。

第一节:信息技术基础(2-3分)★★

一、微电子技术简介

【重要知识点】

1、现代信息技术的主要特征是以数字技术为基础,以计算机及其软件为核心。

2、微电子技术是实现电子电路和电子系统超小型化及微型化的技术,以集成电路为核心。

3、集成电路是20世纪50年代出现的,以半导体单晶片作为材料。

4、现代集成电路使用的半导体材料主要是硅,也可以是化合物如砷化镓。

5、集成电路根据它所包含的电子元件可分为小规模小于100、中规模 100-3000、大规模3000-10万、、超大规模 10万-100万、和极大规模集成电路 >100万。

6、中小规模集成电路以简单的门电路或单级放大器为集成对象,大规模集成电路以功能部件、子系统为集成对象,现代PC机中使用的微处理器、芯片组、图形加速芯片等都是超大规模或极大规模集成电路。

7、集成电路芯片是微电子技术的结晶,是计算机和通信设备的核心,是现代信息产业的基础。

8、集成电路的工作速度主要取决于组成逻辑门电路的晶体管的尺寸,尺寸越小,极限工作频率越高,门电路的开关速度越快。

9、摩尔定律:单块集成电路平均每18—24个月翻一翻。

10、IC卡又称为集成电路卡,不受磁场影响,可靠存储数据,IC卡分为存储器卡与CPU卡,存储器卡主要用于安全度要求不高的场合,如电话卡,水电费卡,公交卡,医疗卡。CPU卡上除了CPU外,还配有操作系统,手机中的SIM卡就是一种特殊的CPU卡。

11、经过抛光后的硅片成为硅抛光片,一个硅抛光片上有成百上千个独立的集成电路,排满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