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文件拖拽卡顿_我恨win10

台式机上的win7系统用了4年多,中间经历过多次作死的行为,导致系统崩溃最后无法使用,恰逢入手了SSD也就索性换一个系统,但是死活就装不进去,试过多种方法,试过多种ghost文件都失败了,最后花了30在电脑城装的系统,老板问装win7还是win10,因为单位笔记本就是win10的,自认为硬件还能够,就装了win10,谁想噩梦就此开始。

1.那老板可能也就会用pe装ghost,并没有对我bios进行设置,结果没使用AHCI模式,硬盘速度特别慢,回家自己该了以后又发现系统蓝屏了,

dd08eb1f80e9e81998f90230eb9dcdab.png

我的天,以前用win7头两年都没碰到过这样的情况。后来又重启了几次,使用安全模式才解决问题。

2.平时我喜欢弹个吉他,还自己录过一些视频,有一款桌面的音频接口硬件,presonus的,操作面板上可以调节采样率等等,结果win10里死活就装不上。行吧,反正也没有时间弹琴,忍了。

3.我电脑i5-3470,显卡1050的,自认为玩一般的游戏都能应对,结果在win10里玩什么都卡,甚至直接卡死,分析来分析去,我感觉是内存的问题,因为之前是一条正常内存和挨版内存搭配,买了一条正常的内存再试1600的内存条愣是降频成1333,又在BIOS里重新设置了一下,勉强解决了卡顿,卡死的频率降低了。

4.这两年沉迷于一款叫虎豹骑的硬核骑砍游戏,天天都能刷1个小时,

210753878de0a9a9d54ec4d4d6a0f73d.png

玩这游戏真上瘾,被虐气的死去活来,还想玩。虽然游戏优化堪忧,还不至于不能玩,结果在win10下简直不能玩,视角转大了都卡,人一多基本就只剩10帧,重装了游戏和各种支持软件还是卡,cpu占用率直接飚到100%,气的我最后不玩了,结果在玩其他的游戏发现假死情况还会发生,这回是系统盘占用率100%,WTF!?我SSD还会出现满负荷?再看读取速度才400多k,WTF!?不应该是400多M么?次中必有蹊跷!在系统硬件管理器的SSD属性中发现有一个系统预读缓冲的功能,用来防止系统突然崩溃的缓冲,什么鬼功能?关掉,又因为发现N卡后台程序经常死,又重装了一遍N卡驱动。假死情况缓解了很多。

5.网游卡我就玩单机吧,翻出以前下的GAlgame,大批的游戏等着我,结果一连开好几个游戏都打不开,上网上一搜很多游戏win10根本不支持,都不是补丁能解决的。

fa1bf004b2b00044938b456c397358f1.png

还好,这是能解决的,可以使用虚拟机,xp兼容性还是可以的,反正就是GALgame,也不太吃硬件。一顿操作,又下虚拟机软件,注册,下镜像文件,总算是玩上了,回想起我和xp的日子,那时候多么的美好。

6.没过两天,我在玩单机的时候又又又又出现了假死,一样的硬盘占用100%!我彻底的怒了!!!!下定决心一定要换回win7,可是摆在面前两个问题,装什么和怎么装,ghost版是不想用了,SSD兼容程度堪忧,系统迁移总感觉不靠谱,恰巧前两天看过一个b站up讲系统的安装方法,里头说到最好安装系统而不是还原ghost,收到启发我去搜了一下原版win7的安装文件。第一个问题解决了,那么怎么装呢?我有限的装系统经历都是用光盘装,后来习惯了winPE的ghost还原,正好下载的是ISO文件刻成盘就好了,在网上其实都是做U盘安装的,但是我手头没有多余的U盘,唯一可以用的还装着winPE用来最后拯救我的电脑,再不济我换机械硬盘装系统还是可以的。正好家里有一张BD盘,下了刻录软件走起。结果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弄不进去,总显示ERROR,最后决定碰碰运气,在winPE里尝试安装,没想到这里头还真有Windows安装器,可以安装非ghost文件,挂上虚拟光驱,直接开始安装,重启,安装程序正在启动服务===================================一股不详的感觉聊聊涌上心头,莫不是卡了?重新用winPE进入系统,发现c盘里原来的系统文件还在,原来是忘记格式化了,还好,重新格式化,挂虚拟光驱,安装文件,重启安装程序正在启动服务,正在配置文件,我的天,终于过去了。以后就是轻车熟路的,装驱动,装软件,简单测试了一下,异常流畅,虎豹骑也不卡了,全程60帧,直接怼死两个人,开心,又试了一下消逝的光芒,最高画质特别流畅,嗯⊙∀⊙开心。从决定抛弃到完成系统重装用了4个小时,凌晨2点上床的我还在兴奋中无法去睡。

7.其实在使用单位笔记本的时候就出过一次事,系统后台更新系统,吃了我手机流量2G,就连微软客服都不能解决这个更新的问题。所以,我恨win10,我就喜欢win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