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java这么难找,现在java工作难找吗

近些年我国的软件有了一定的发展,特别是在编程语言方面,十年前跨行做程序员,花一段时间自学一段时间就能找到工作, 整体来说入门的门槛相对比较低。当java刚开始流行的那会,只需要培训两三个月,就能找到一个薪资很不错的工作,现在时代不同了,如果只有入门的技术,想找到高薪的工作还是比较难的,因为整体的入行门槛相对之前高了很多,随着行业的持续发展,整个行业的薪资也会慢慢的趋于平缓化,这是发展的大趋势。

1、Java行业是一个看重技术的行业, 企业对于求职者的技能水平会有一定要求。对于那些担心Java后找不到工作怎么办的人,首先你要能够熟练掌握好Java的专业技能。如果你是因为Java专业技术不熟练的原因找不到工作,那就只有一个办法,重新学习,并熟练掌握相关的技术及应用。Java行业人才紧缺,为什么会有人学习后找不到工作,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你所学的Java技术已经落后了,或者说你学习的根本不是Java技术。现在有的初学者学习的是一些Java基础编程,并没有包含目前市面上所需要的技术要点等。虽然Java开发确实需要学习基础知识,但这绝不是主体课程。

2、在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真正能参与实践Java的案例实在太少了,说白了就是没有实战经验,所以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寻找一些项目练手,从简单的开始入手,难度一点点增加,争取把所学的技术用会,最好是融会贯通。Java王者的称号不是白拿的,适用广,参与核心业务概率高,说句让大家放心的话,做Java的找工作并不难。

3、有这样的一种情况很常见,对于想自学Java开发的人来说,他们大多数都是非常盲目的,不知道自己改如何入手,很多人在网上找一些视频,然后疯狂的过视频,很快就把一块内容都学完,他们理解的学完了就是视频看完了,但是让他们动手去做东西却做不出来,而我的理解学完了就是自己能写出东西,所以对于初学者来说一定不能盲目,要有自己的规划,不然就是浪费时间白忙活.

已被538人点赞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