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条件反过来是必要条件吗_“充分必要条件”引发的现实思考

768b886892447deb9c4f445a4e36e7e8.png

昨天看了一篇文章是介绍“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大致就是A能直接推导出B,那A就是B的充分条件。A不一定能推导出B,但是没A一定推导不出B,那A就是B必要条件。

举个简单的例子:对你好(A)与喜欢你(B)。对你好不一定喜欢你,但对你不好,肯定不是喜欢你,显然A是B的必要条件。反过来说,喜欢你一定会对你好,那B是A的充分条件。

这些内容相信你应该也接触过,但问题是知道这些对我们现实生活有什么作用呢?或者说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启发呢?

其实生活中很多事情都不是充分条件,甚至连必要条件都谈不上,而是零关联条件。你可能听着会有点懵,但是你仔细想想,你有没有下面这些想法:

1)工作中很难升职,就觉得是因为自己没有后台;

2)学习中取不了好成绩,就觉得是自己不够聪明、没有天赋;

3)恋爱中受到了伤害,就觉得自己遇到了渣人;

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升不了职,可能只是因为你业务能力不够;取不了好成绩,可能是因为还不够刻苦;受到了伤害,可能只是你对别人也不好。这些就不是充分条件,可能连必要条件都谈不上,而是你自己脑补的零关联条件而已。

我们很容易把发生的事情都当做充分条件,给自己带来无限的烦恼,而就算把这些条件都解决掉,也无法完成目标。

现在你不妨花几分钟来想想,你有没有把事物当做充分条件来对待~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假装是个思想家】。

如果觉得文章还可以的话,麻烦给我点个赞,也欢迎转发给有需要的朋友,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