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程序检测不到vc9,XAMPP2016中文精简版启动失败 缺少运行库解决办法

[摘要]

XAMPP是一款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但XAMPP2016 中文精简版在启动的时候会出现“缺少运行库”“程序检测不到VC9运行库”等问题,其实只需要正确安装vc9库就能解决问题了。

XAMPP是一款强大的建站集成软件包,对于经常折腾WordPress的博主们来说,在本地搭建一个调试网站是再好不过了,笔者使用的是XAMPP中文精简版,精简掉五分之四,安装包只有35M;原xampp解压后1250M,去臃肿精简掉990M仅剩250M。但是在启动软件的时候总是弹出“缺少运行库”“程序检测不到VC9运行库”等问题。如下图

6934e293c0f4fc7ef8d18df5e565687d.png

找度娘了解了一下,遇到这个问题的还挺多的,其实问题也好解决,因为php5.3、5.4和apache都是用vc9编译,电脑必须安装vc9运行库才能运行。

vc9库下载地址

注意:假如你的电脑是64位系统的,请务必将32位和64位的vc9库都装上,因为php5.5以上才有64位的,其他均为32位。所以64位的系统最好把32位的运行库也安装上。笔者之前就是只装了64位的,折腾了好久才发现要把32的也装上。

此时基本问题已经解决了,如果还是启动有问题,请右键软件图标,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并右键图标-属性-兼容性-勾选以管理员身份运行此程序。

其实笔者早就遇到这个问题了,一直没有解决,每次启动XAMPP都会弹出缺少运行库,忽略了64位电脑也最好装上32位的VC9运行库,遇到这个问题的朋友注意下这个问题。

本文最后更新于2016年10月13日,已超过 1 年没有更新,如果文章内容或图片资源失效,请留言反馈,我们会及时处理,谢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