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句计算机英语,医务人员常用英语70句

1、What can do for you?

你有什么事?

2、May I help you?

我能帮你什么忙?

3、Please take a seat!

please sit down!

请坐。

4、Wait a moment, please.

请等一等。

5、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6、It is not serious.

病情不严重。

7、Don’t worry.

There is nothing to worry about.

不必顾虑。

8、You need a thorough examination.

你需要做一个全面检查。

9、You will have to stay in hospital for sevral days.

你需要在医院里住几夭。

We think that you had better be hospitalized.

我们认为你最好住进医院来。

10、You should stay in bed for a few days.

你需要卧床几天。

11、You can keep on working.

You can carry on with your work.

可以继续工作。

12、You should be very careful for a week or two.

这一两周内,你需要很注意。

13、Try to relax and keep calm.

尽量放松保持镇静。

14、You’ll soon be all right.

你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15、1’m sure this medicine will help you a great deal.

这药对你肯定会很有效的。

16、Feeling well again is a rather slow process, I’m afraid.

恐怕痊愈将是一个很慢的过程。

17、You will have to wait for twenty minutes.

你需要等20分钟。

18、Complete recovery will take a rather long time.

彻底恢复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

19、You will have to come here for periodical check-ups.

你需要定期来门诊检查。

20、If you feel worse, please come back to the clinic right away.

要是你觉着病加重了,就请马上来门诊。

21、If you feel worried, don’t hesitate to go to the clinic anytime, day or night.

你要觉着难受,无论白天黑夜都赶紧上医院看去。

22、I’ll come right away.

我马上就来。

23、I’m going to make arrangements for your admission.

我去给你安排住院。

24、Please come with your interpreter next time.

下次请带翻译来。

25、Do you understand what I’m saying?

你明白我的话吗?

26、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would like me to explain to you?

你看在哪些方面还需要解释呢?

27、Shall I explain it again?

需等我海解释一遍吗?

28、If the trouble persists come back again.要是情况还不见好,就请你再来门诊吧。

29、There doesn‘t seem to be anything serious, but we’11 take an x-ray just to be certain.不象有什么严重情况,但还是要拍张x线片肯定一下。

30、Please wait until we get the result of the x-ray (blood test)。

请等一下,我们需要看一下X线片(验血)的结果。

31、It‘s difficult to say just now exactly what’s wrong.现在还不好说是什么问题。

32、This is quite common among people of your age.在您这样岁数人当中,这可太寻常了。

This often happens to people of your age.这种情况经常发生在你这样岁数的人。

This often occurs at your age.这就经常出在你这种岁数上。

33、This kind of illness usually occurs among people whose work requires a lot of concentration(who undergo a lot of stress)。

这种病通常发生在工作要求精神高度集中的(精神紧张的)人们当中。

34、I suggest you do some light exercises.我建议你做些轻微的锻炼。

I suggest you have a course of acupuncture.我自颇胞一个疗程的针灸。

I suggest that you get physiotherapy treatment.我建议你作理疗。

I suggest that you take Chinese herbs.我建议你吃中药。

35、I would like to transfer you to the gynecology (surgery, dermatology, urology department)。

我要将你转到妇科(外科、皮科、泌尿科)去。

36、Your WBC(RBC, hemoglobin, urine stool, sputum) should be checked.你的白细胞(红细胞,血红蛋白,尿,大便,痰)需要检查一下。

37、A smear should be taken.需要做个涂片。

A culture should be done.需要做个培养。

38、Please don‘t eat anything tomorrow morning before blood test.明早查血以前不要吃东西。

39、Please wait for the result of your hemoglobin test.请等一下你的血红蛋白化验结果。

40、What‘s your trouble?

你哪里觉着不好?

41、How long have you been feeling unwell?

你不舒服多久了。

42、What medicine did you take?

你吃的是什么药?

43、Have you taken any medicine?

你吃过什么药吗?

44、Did you take your temperature?

你试过体温吗?

45、Do you smoke (drink)?

你吸烟(喝酒)吗?

46、Have you any temperature (a cough, a bed headach)?

你发烧(咳嗽,剧烈的头痛)吗?

47、Have your ever had jaundice (low grade fever, any chronic ailments, cold sweats at night, attacks of asthma)?

你有过黄疸(发低烧,任何慢性病,夜间出冷汗,哮喘发作)吗?

48、Do you sufer from heartburn stomachaches(loose bowel movements, chest pains)?

你的胃有过烧心感(稀便,胸痛)吗?

49、Do your want to have your tooth extracted, tooth filled, dressing changed, blood pressure checked?

你要拔牙(补牙,换药,量血压)吗?

50、Let me examine you please.我给你检查一下。

51、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and lie down.请脱鞋,躺下。

52、Please unbutton your shirt and loosen your belt.请解开上衣的扣子,松开腰带。

53、Please take off your trousers.请脱下裤子。

54、Please lie on your back (stomach, right side, left side)。

请仰卧(俯卧,右侧卧,左侧卧)。

55、Please bend your knees.请屈膝。

56、Ppleare relax.请放松。

57、Please breathe deeply(normally)。

请深呼正常呼吸)。

58、Please stick Out your tongue.请伸出舌头。

59、Please let me feel your pulse.让我摸摸你的脉搏。

60、Let me take your blood pressure.我给你量一下血压。

61、Pleas, lift your left leg(right leg)。

请抬起你的左腿(右腿)。

62、Please open your mouth and say "Ah".请张开口说“啊”。

63、It is normal(essentially normal)。

结果正常(基本正常)。

64、Have you ever received any treatment before?

你以前治过吗?

65、Has it gotten worse?

情况变坏了吗?

66、Has it happened before?

这种情况以前发生过吗?

67、Are you feeling better?

你觉着好一些吗?

68、Is the pain gentting less?

疼痛减轻些了吗?

69、Does it still hurt?

还疼吗?

70、How long have you had this pain?

你从什么时侯开始有这种痛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CSDN IT狂飙上传的代码均可运行,功能ok的情况下才上传的,直接替换数据即可使用,小白也能轻松上手 【资源说明】 基于MATLAB实现的有限差分法实验报告用MATLAB中的有限差分法计算槽内电位;对比解析法和数值法的异同点;选取一点,绘制收敛曲线;总的三维电位图+使用说明文档 1、代码压缩包内容 主函数:main.m; 调用函数:其他m文件;无需运行 运行结果效果图; 2、代码运行版本 Matlab 2020b;若运行有误,根据提示GPT修改;若不会,私信博主(问题描述要详细); 3、运行操作步骤 步骤一:将所有文件放到Matlab的当前文件夹中; 步骤二:双击打开main.m文件; 步骤三:点击运行,等程序运行完得到结果; 4、仿真咨询 如需其他服务,可后台私信博主; 4.1 期刊或参考文献复现 4.2 Matlab程序定制 4.3 科研合作 功率谱估计: 故障诊断分析: 雷达通信:雷达LFM、MIMO、成像、定位、干扰、检测、信号分析、脉冲压缩 滤波估计:SOC估计 目标定位:WSN定位、滤波跟踪、目标定位 生物电信号:肌电信号EMG、脑电信号EEG、心电信号ECG 通信系统:DOA估计、编码译码、变分模态分解、管道泄漏、滤波器、数字信号处理+传输+分析+去噪、数字信号调制、误码率、信号估计、DTMF、信号检测识别融合、LEACH协议、信号检测、水声通信 5、欢迎下载,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 回答1: 引导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 宣传教育:加强对医养结合服务的宣传和教育,让医务人员了解医养结合服务的意义和价值,以及如何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养护服务。 2. 建立联动机制:建立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和社区服务机构之间的联动机制,促进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各方的优势,提高服务水平。 3. 培训和提升:开展相关培训和提升,加强医务人员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服务的可持续性。 4. 政策支持:加强政策支持,出台相关政策措施,鼓励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并提供相应的奖励和优惠政策,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和热情。 ### 回答2: 医养结合服务是指医务人员通过提供医疗和养老服务,帮助老年人实现健康和幸福的目标。为了引导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下面我提出以下建议: 首先,政府应加大对医养结合服务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向医务人员普及医养结合的概念和意义,呼吁他们积极参与这一领域的工作。政府可以举办培训班和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为医务人员讲解医养结合的相关知识和技能。 其次,鼓励医务人员参与医养结合服务。政府可以制定相关优惠政策,例如税收减免、职业发展支持等,以激励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此外,政府还可以与医院、养老院等机构合作,建立医养结合服务的岗位,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 此外,建议加强医务人员的培训和专业知识更新。医养结合服务需要医务人员具备综合的医疗和养老知识,因此,政府可以提供培训资金和资源,帮助医务人员获得更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此外,还可以鼓励医务人员积极参与学术交流和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 最后,政府可以加强对医养结合服务的监管和评估。建立医养结合服务的质量评估和监督机制,确保医务人员在提供服务时遵循专业标准和道德规范,提高老年人的满意度和健康水平。 总之,要引导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需要政府、医院、养老院等相关机构的共同合作和努力。通过政策支持、培训提升和质量监管等措施,促使更多的医务人员投身到医养结合服务中,为老年人的健康和幸福贡献力量。 ### 回答3: 医养结合服务是指通过医务人员与养老护理人员的合作,为老年人提供医疗护理和日常生活照料的综合服务。为了引导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以下是一些具体的措施: 首先,建立相关培训机制。医务人员在接受医学教育的基础上,需要接受相关医养结合的培训,包括老年医学、养老护理、康复护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以提高他们的综合服务能力。 其次,提供相应的激励措施。可以通过加薪、晋升、荣誉称号等方式,激励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工作。此外,为医务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福利待遇,使他们更有动力投身于医养结合服务领域。 另外,加强医养结合服务的宣传和推广。通过举办培训班、开展宣传活动、发布相关政策文件等方式,向医务人员传递医养结合服务的重要性和市场需求,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其中。 此外,建立医养结合服务的机构和平台。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合作平台,使医务人员能够更好地与养老护理人员合作,共同为老年人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服务。 最后,推动政策和法规的支持。加大对医养结合服务的政策支持力度,加强对医务人员从事该项工作的支持和保护,为医务人员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政策优惠,从而吸引更多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工作。 通过上述措施的实施,可以有效引导医务人员从事医养结合服务,提高医养结合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护理和养老服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