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考北航计算机经历,我(来自二本学校)考上北航的一些经历

大家很想知道二本考上是怎麽考上北航的吧!我就把我的一点经历告诉大家吧。

本人由于高考发挥的不好来到了一所很不入流的二本学校。所以我决定利用考研的机会进入理想大学。跟大家一样我也是从大三下学期开始准备考研的,由于本人英语还可以,所以对于英语我花费的时间不是很多,大部分时间就是用在专业课和数学上啦!我是从大四开学时开始准备专业课(我考的是一系的物理化学)的,我刚开始就是看课本做课后习题,课本和课后习题占了我很多时间啊!等我拿到北航历年真题时我一看就傻眼啦,里边的题好多都不会做,这时我才发现我复习的方向的思路错了,我发现课后习题一道都没出过,我当时可着急啦,我心里就想:怎么办啊?我北航也没有同学帮我弄到内部复习资料,所以我就迷上了这个考研论坛,每天有时间我就逛一逛论坛中的北航版块,希望能找到一些有用的信息,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让我遇到了一个北航研一的在校生,这个人真是很好,当时我以为他会卖给我资料,没想到他说这些资料给你吧,等你考上了记得请我吃饭啊!这样我就从他那得到一些课件和一些内部习题课的习题。

从这以后我发现我复习有了方向感,课本的课后习题我也是有选择的做,这样就节省了好多时间。我就发现北航出的题比起天大(天大也考这本书)出的题范围窄,但是很深,所以我把笔记中的重点内容反复的看,反复的琢磨,你们可不知道我把那笔记看了多少遍,你想想我把三分之一的时间都用在专业课上了。等我把课本看完两遍后,笔记都看了不少于四遍啦,接着我开始认认真真的做真题,我一般都是每天晚上做真题,我给自己定好时间,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把题做完,然后再对答案,这时我发现真题对我来说已经不是很难啦!每次给自己估分都能超过一百三,这使我的信心很足啊!考试之前我又把真题中我做错的题看了一遍,使自己对北航出的题有了更深刻了解。

考完试后尽管今年出的题有些难,但是我敢肯定我所会的肯定不让它丢分,即使不会的也可以通过北航多年真题的理解也能写上点,不至于一分不得啊!

分数下来以后我专业课打了121分,非常令我满意的分数啊!总分也肯定过了北航的复试分数线,这时就要抓紧联系导师啊!尤其像咱们这种出身不好的考生,我通过发邮件联系到了北航的一个导师,在我复试之前的前一天我跟那个导师聊了一次,记得跟老师聊天时一定要说自己对他的研究很很感兴趣,而且要说自己本科时学的内容跟他的课题联系很大,这样导师就不会因为你的出身不好而歧视你,也就会愿意你当他的学生。聊完后那个导师就跟我说等我复试通过拿到协议时就找他签协议。你们要知道即使你通过了复试,如果不找导师,你很难找到你中意的导师。接下来我通过自己的努力也顺利通过了复试,也如愿跟了一个专业方向我很感兴趣的导师。

这就是我的一些经历,希望能给二本考北航的考生一些帮助,最后我要跟你们说一声:尽管咱们出自二本院校,但只要咱们努力了,也会进入我们理想的名牌大学。

帖子地址:http://bbs.kaoyan.com/thread-2281594-1-1.html 转载请注明本帖地址。

※ 来源:考研论坛 bbs.kaoyan.com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