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读取ntfs数据,在Linux中读取NTFS分区上的数据

在Linux中读取NTFS分区上的数据

在有些情况下,系统需要访问本地NTFS分区上的数据,也可能需要访问网络上NTFS文件格式的数据。而使用mount -t挂载文件系统时,系统报告不支持NTFS错误。

这是由于缺省情况下,Linux核心不支持NTFS文件系统。所以,客户需要重新链接核心。

1、以root身份登录系统,运行startx,进入X Windows。

2、打开一个终端窗口,#cd /usr/src/Linux,进入源文件目录。

3、#make xconfig,出现一个“Linux Kernel Configuration”窗口。

4、单击“Filesystems”按钮,其中会发现两行与NTFS文件系统相关,“NTFS filesystem support(read only)”和“NTFS read-write support(DANGEROUS)”,当前都设为“n”。

5、根据需要,将相应设置由“n”改为“y”,一般为安全起见,只设置只读选项即可。

6、单击“Main Menu”按钮,退回主界面,单击“Save and Exit”按钮,退回到终端窗口。

7、运行下列命令,重新生成核心文件:

#make dep

#make clean

#make zImage(注:如果生成核心较大,请用bzImage)

#make modules

#make modules_install

8、#cp /usr/src/Linux-[版本号]/arch/i386/boot/bzImage /boot

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