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hub 私有化部署_GitHub - zwzvvv/deploy: 通过 GitBook 开源框架和 GitHub 私有化部署 Wiki 文档...

项目介绍

思路:通过将 Wiki 文档内容的仓库托管在 GitHub 之上,并且将 GitBook 框架的代码放在仓库中 ,然后找一台有 Node.js 环境的服务器,通过简单的几行命令就能部署成功,十分钟内能搞定。从而具备多人协作、版本控制、Markdown 写作、代码高亮、实时更新的特性。

一、效果展示

1、Material Design 中文版(有侧边栏菜单)

2、GitBook Help Center(无侧边栏菜单)

二、功能特性

1、页面美观

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页面的外观,请回头看看上面的效果图。其二,链接的格式,如下:

2、多人协作 & 版本控制

文档内容托管于 GitHub 之上,GitHub 本身就具备 多人协作 和 版本控制 的功能。当然所有的 Git 托管平台都可以,比如说国外的 GitLab、Bitbucket,或者国内的 git.oschina.net、coding.net 都行。

如果希望仓库私有,国外产品推荐 Bitbucket,因为他私有仓库免费,而 GitHub 私有仓库收费。国内的好像私有仓库都免费,在安全性和稳定性方面可能不如 Bitbucket。

3、Markdown 写作

文档内容托管于 GitHub 之上,GitHub 本身就具备 Markdown 写作 的功能。

4、代码高亮

通过 GitBook 的插件能很容易支持代码高亮(这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好处)。

5、实时更新

通过给 GitHub 仓库配置 webhook 进行 push 时的消息推送,能触发服务器实时更新(服务器上需要些代码)。

6、一键部署

只需要简单的几行命令就部署完毕。

三、所需资源

唯一的一个条件就是,一台支持 Node.js 的服务器(公网和内网服务器都行)。

四、交流学习

欢迎加群详聊

如果扫码加群不成功,请添加四勾的个人微信,再由四勾邀请入群,加好友时请填写验证信息「字条网加群」

添加 四勾 4J 个人微信 vincent4j。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