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如何改变你的生活,读计算机专业后,你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改变?

作为一个去年刚刚结束高考并进入了计算机专业的小菜鸡,真的是深有感悟。

在那个夏日炎炎的六月,对建筑学满怀着一腔热忱的我,被高考失利的冷水当头浇下,在于父母的再三交涉后,终于把北京邮电大学填在了志愿表上,并把计算机专业填在了志愿的第一栏。出乎意料,我以几乎压线的低分被成功录取,然后怀着满心的失望来到了北京。

5730d78f8e7ced645b04cba56c401874.png

我本来以为,选择了一个自己完全不了解的专业,我的大学生活必然是凄惨的。但是终究没有逃过“王境泽”定律,发出了“真香~”的声音。

从最初的简单程序设计,到后来的大作业的成百上千行代码,我竟然发现我对debug这件事情会上瘾??我能够一个人坐在空教室从下午de到晚上,全身心投入竟丝毫不比进入计算机专业前画图的专注度差!

4715888cdeae8eb073c041263b23d27d.png

大概是也有个人的因素在吧,我本身就是那种好奇宝宝,对各种新奇的事情都能提上很高的热情。而学习算法或者进行编程,无疑是对自己思维的一次次训练,感受着自己脑海里的东西逐渐地变为屏幕上的一行行代码,以及在几个小时的辛苦后,自己的代码终于能够成功地运行,都能够让我开心和激动。

我也刚刚接触计算机专业不久,所学所识少之又少,如有感受偏颇还请谅解。计算机专业更多的是带给我一项技能和一种思考问题的思维模式,当然这一切还要从那一句“Hello World!”开始!

4127ca14c96e3a9087b1107ccea4b190.png

希望对你有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