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ess能接trunk口_交换机的Access接口和Trunk接口有什么区别?()

案例分析一:假定CPU的主频是500MHz。硬盘采用DMA方式进行数据传送,其数据传输率为4MB/s, 每次DMA传输的数据量为8KB, 要求没有任何数据传输被错过。

如果CPU在DMA初始化设置和启动硬盘操作等方面用了1000个时钟周期,并且在DMA传送完成后的中断处理需要500个时钟,则在硬盘100%处于工作状态的情况下, CPU用于硬盘I/O操作的时间百分比大约是多少?

案例分析二:

请求分页管理系统中,假设某进程的页表内容如下表所示。页号页框(Page Frame)号有效位(存在位)

0—0

1906H1

2—0

3235H1

4—0

页面大小为4KB,一次内存的访问时间是200ns,一次快表(TLB)的访问时间是2ns,处理一次缺页的平均时间为107ns(已含更新TLB和页表的时间),进程的驻留集大小固定为2,采用最近最少使用置换算法(LRU)和局部淘汰策略。

假设①TLB初始为空;②地址转换时先访问TLB,若TLB未命中,再访问页表(忽略访问页表之后的TLB更新时间);③有效位为0表示页面不在内存,产生缺页中断,缺页中断处理后,返回到产生缺页中断的指令处重新执行。设有虚地址访问序列31A2H、24C2H、36B4H,

请问:

(1) 依次访问上述三个虚地址,各需多少时间?给出计算过程。

(2)基于上述访问序列,虚地址24C2H的物理地址是多少?请说明理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