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的作用,c语言中weak的作用

转载至:https://blog.csdn.net/q2519008/article/details/82774774

在u-boot源码中看到__weak关键字,在移植过程中遇到了问题。

用例

weak在不同的环境中用法不同,在stm32源码中也比较常见,在u-boot和linux中用法都不一样。

u-boot中的weak

关键字:__weak

用例:

int __weak fpga_loadbitstream(int devnum, char *fpgadata, size_t size,

bitstream_type bstype)

{

printf("Bitstream support not implemented for this FPGA device\n");

return FPGA_FAIL;

}

linux应用层中

关键字:attribute_((weak))

用例:

int __attribute__((weak)) func(......)

{

return 0;

}

作用

从单词词义理解,就是弱的意思,用来修饰函数,就是弱函数的意思。

weak、弱符号

若两个或两个以上全局符号(函数或变量名)名字一样,而其中之一声明为weak属性,则这些全局符号不会引发重定义错误。链接器会忽略弱符号,去使用普通的全局符号来解析所有对这些符号的引用,但当普通的全局符号不可用时,链接器会使用弱符号。

当有函数或变量名可能被用户覆盖时,该函数或变量名可以声明为一个弱符号。

GCC官方的描述:http://gcc.gnu.org/onlinedocs/gcc/Function-Attributes.html#Function-Attributes

c8b67031711cf4bd8143fce6a255dfca.png

068be7e19a8fd7ea1cc73db7ddbb42c1.png

无名小卒~

发布了41 篇原创文章 · 获赞 69 · 访问量 1万+

私信

关注

标签:__,语言,符号,int,boot,weak,用例,作用

来源: https://blog.csdn.net/sinat_36544290/article/details/10463531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