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java做个啥项目_Java学完了基础后,有什么练手的项目,做出实例化的东西?...

详细学习地址:

项目展示:

怎么学习

如果有一个项目,刚好就运用了上述的这些技术:springboot, hibernate, shiro, redis, rest 接口开发, 前后端分离 , vue.js。

大家,从零开始,一步一步,跟着做一遍,把基于上述这些技术的项目,从头到尾自己做出来,不是就相当于拥有类似的项目经验了吗,这样大家在找工作的时候,无论是笔试,面试都会更加有竞争力了。

天猫整站 Springboot

天猫整站 Springboot 版本,就是这样一个实践项目。 我会带着大家,从零开始,把整个项目构建出来。

成熟的项目规划与设计

本教程作者,也就是我~ 有8年企业开发管理经验,7年教学经验,曾参与管理开发几十个商业项目。将展示如何合理设计与规划这样一个规模的电商项目,既做到功能丰富,又让开发节奏有条不紊。

基于Springboot 框架技术

本项目使用 Springboot 框架进行系统设计与开发,同学们可以观察并模仿到 Springboot 是如何成熟,并高效率地实现各种业务场景的。

由浅入深

以动手为主,代码驱动,从简单功能开始,逐一展开,配合图文视频讲解,由浅入深,迭代开发,享受一个项目的从无到有的构建过程

典型场景

一个完整的JAVA WEB应用包含的各种典型商务应用场景的需求,展示相应的解决思路与办法

简历中的亮点

一份能获得面试机会的简历,必须要有项目经验的。 踏踏实实地把这个项目跟完,让简历多一个亮点,多一项谈资,多一层砝码,多一些薪水

技术准备

开发流程

模仿天猫整站是一个比较大的项目,将按照商业项目的开发流程有条不紊的一一展开:

1. 需求分析

首先确定要做哪些功能,需求分析包括前台和后台。

前台又分为单纯要展示的那些功能-需求分析-展示,以及会提交数据到服务端的哪些功能-需求分析-交互。

2. 表结构设计

接着是表结构设计,表结构设计是围绕功能需求进行,如果表结构设计有问题,那么将会影响功能的实现。除了表与表关系,建表SQL语句之外,为了更好的帮助大家理解表结构以及关系,还特意把表与页面功能一一对应起来

3. 原型

接着是界面原型,与客户沟通顺畅的项目设计流程里一定会有原型这个环节。 借助界面原型,可以低成本,高效率的与客户达成需求的一致性。 同样的,原型分为了前台原型和后台原型。

4. 后台-分类管理

接下来开始进行功能开发,按照模块之间的依赖关系,首先进行后台-分类管理功能开发。严格来说,这是开发的第一个功能,所以讲解的十分详细,不仅提供了可运行的项目,还详细解释了其中用到的HTML 包含关系,以及每个具体的功能: 查询,分页,增加,删除,编辑,修改。 把每个细节都掰的很细,可以更好的理解,消化和吸收。 在把后台-分类管理 吃透之后,后续的其他后台管理功能,做起来就会更加顺畅。

5. 后台-其他管理

在把后台-分类管理 消化吸收之后,就可以加速进行 后台其他页面的学习。

6. 前台-首页

前台也包括许多功能, 与后台-分类管理类似的,首先把前台-首页这个功能单独拿出来,进行精讲。前台-首页 消化吸收好之后,再进行其他前台功能的开发。

7. 前台无需登录

从前台模块之间的依赖性,以及开发顺序的合理性来考虑,把前台功能分为了 无需登录 即可使用的功能,和需要登录 才能访问的功能。 建立在前一步前台-首页的基础之上,开始进行一系列的无需登录功能开发。

8. 前台需要登录

最后是需要登录的前台功能。 这部分功能基本上都是和购物相关的。 因此,一开始先把购物流程 单独拿出来捋清楚,其中还特别注明了购物流程环节与表关系,这样能够更好的建立对前端购物功能的理解。随着这部分功能的开发,就会进入订单生成部分,在此之前,先准备了一个 订单状态图,在理解了这个图之后,可以更好的进行订单相关功能的开发。

9. 总结

最后总结整个项目的项目结构,都实现了哪些典型场景,运用了哪些设计模式,把学习到的知识都沉淀下来,转换,消化,吸收为自己的技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