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后端写在哪里_26期每日分享从嵌入式到android开发到后端程序员,个人与开发经验分享...

什么是每日分享?

饥人谷每天为大家带来一篇程序员分享!内容都来自于热爱编程、热爱生活的小伙伴们!分享的话题与编程、生活、兴趣、爱好、运动等相关!

想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的小伙伴们快点下关注吧!

今天的分享来自于饥人谷程序员分享群 莱逊分享:个人经验&开发经验分享~

本期分享内容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分享者,我是莱逊,我是一名后端开发工程师,现已离职,在家休整。

读大学时,对电子相关的东西特别感兴趣,就想毕业后从事嵌入式的相关的工作,但是到大四找工作的时候,进入了一家手机方案公司,被分配做Android开发,工作一段时间后,发现android开发也蛮有挑战的,就放弃了从事嵌入式开发的想法;而后由于根据公司安排,就转向做java后台开发,到现在有3年后端开发经验

由于自己所在的一个部门时一个预研的部门,公司想开发新功能,奇怪需求,都会交给我们部门,所以工作了几年,接触了不少东西,也让我从一个android系统开发工程师转变成为了一个后端开发工程师,

第一次接触后端开发时,是从维护一个spring + jdbc + struts2 + jsp 项目开始的,当时简单的从网上学习了相关技术,根据idea的相关跳转,相关提示,渐渐的了解了当时项目运转,修改bug,添加新功能,觉得后端开发也不难,都是写代码。

后面突遇公司裁员,出来找工作,发现现在的招人的公司,都是想招那种可以不可或缺的人才,并在经过多次面试后,发现自身的技能存在一些问题:自己以前都是跟着公司安排走,公司安排做什么,就去学习什么,然后做,以至于自己的有比较广的技术,但是若一细谈,深入,自己就不行了,自己就像一块万金油一样的。最后经过深思熟虑,决定深耕后端开发。

我个人有几个习惯

1、所有的中间件都使用docker搭建,这样只用搭建一次环境,改改docker-compose.yml都可以几分钟内把开发需要的 数据库、消息队列、缓存和中间件等等搭建起来,并可以使用

2、开发得过程中,如果遇到网络问题,例如无法下载中间包,我比较喜欢搜索 添加、加速、代理连个关键字来进行搜索,解决问题,例如maven下载jar包慢,就可以利用“maven 加速”,例如git拉取github代码慢,就可以搜索“git github 代理"进行解决

3、写代码,思考逻辑时,会先思考,规划,再动手,并且在思考,或者讨论中,觉得一点一点得思考,确认是提高效率有效办法

4、我比较喜欢使用linux进行开发,可以做到开发,部署环境一直,其次可以让自己多熟悉使用各种命令,提高自己的效率,以为系统默认utf-8编码,可以减少由于编码带来的一些问题。

我得分享结束,谢谢大家,希望每一个开发人员都有一副好身体!

9c00b0c6d6040f830899b5b3b813e90f.gif

附上同学当时分享的截图:

15eb1228992b435f6b8f6f3fab0ce6a6.png

有什么想要问 莱逊同学 的可以在评论区评论哦!觉得今天分享有用的请关注一下呀!

想要进程序员社群的小伙伴可以加小助手微信:xiedaimala04 (备注:社群)

8b7b7e6c3038e8ff4456dce81323864c.png

扫码添加小助手微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