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平板和手机的区别,平板和手机有什么区别?

这个问题如果放在以前,平板与手机的区别,我的回答是平板仅仅只是大号的手机,只是在屏幕尺寸、电池容量、摄像头、扬声器和价格有些不同,ipad即使蜂窝版的还不能通话,华为平板基本没有适配软件,都是通过手机版应用拉伸的。平板的出世,介于手机与笔记本之间,比笔记本更方便携带,比手机更方便操作,更偏向轻办公及娱乐影音。早期的平板,体验较差,落后于手机的性能,随着手机全面屏的兴起,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平板与手机的界线越来越小,似乎平板是可以替代的。像华为mate20x,屏幕高达7.2,可以算是小号平板了,性能及硬件都属当时顶尖,配上手写笔,比较轻量的商务功能都可胜任,比安卓平板体验都好。近一两年来,虽然谷歌旗下平板不再更新,但苹果ipad和华为平板都表现抢眼,先后上市了ipadpro11、ipadmini5、华为m6系列及matepadpro,苹果还为ipad定制了ipados,华为也推出了平行视界、智慧分屏及多屏协同功能,都力求平板提高生产力。现在,平板和手机有以下主要区别:

178581466_1_20191222054336550

1.定位与生产力不同:现在每个人手中都有一部智能手机,手机作为主要的通信工具,随着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性能、硬件、外设、外观都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对手的需求,已不单单是通信,更多的是交互、影音、游戏与支付,这些技术的进步,大大改善了我们的生活,跟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息息相关。既然我们都有一部手机了,那为什么还要再买一部平板?因为我们需要提高一下办公生产力和更好的屏幕效果体验,作为介于手机与笔记本之间的产品,平板比笔记本有更便携的优势,不是每个商务人士都需要大量的办公处理工作,也不是每个商务人士都喜欢带着重达几斤的笔记本出差的。而手机屏幕较小,一些办公操作反而困难,屏幕显示内容也少,而平板却刚刚好,屏幕大,操作容易,又轻薄,方便携带。曾几何时,大部分用户对平板的印象大都是买前生产力,买后爱奇艺,但这都是以前的事了,从ipados和华为平行视界、智能分屏和多屏协同等诞生起,平板的过去已经翻篇了,平板也越来越有生产力,配上一支手写笔,一套蓝牙键盘和鼠标,就是妥妥的轻功能‘笔记本’,应付一些轻办公工作没问题。

178581466_2_2019122205433781

2.硬件及生态不同:首先说硬件,以前平板搭载的处理器及摄像头总是落后于手机的,特别是处理器,更是落后手机太多,让用户感觉性能不够,没手机强。而近一年上市的平板,不管是苹果还是华为,处理器基本持平手机了,ipadpro11甚至还超过了,而ipadmini5、m6和matepadpro搭载的处理器也足够惊喜。平板的屏幕、电池容量和扬声器相对于手机要大要多,这是因为平板有足够的空间,而摄像头和通信模块因为用户的需求而异,比手机的要差,或者没有通信模块。平板与手机的差异最基本的应该就是生态应用,手机的生态应用比平板的好,如果平板没有好的生态应用,那体验起来就跟大号的手机没什么区别,除了屏幕大,那不如用手机呢。苹果平板的生态应用这一块,一直做得比安卓好,平板也一直处于垄断地位,网络上流传着一种说法:平板有分两种,一种是ipad,一种是其他。买手机可以买安卓,买平板必须ipad。既然大家都这么说,说明ipad的体验真的很好。但我想说,我们是时候改变一下想法,尝试一下华为平板了,matepadpro发布后,我也特地去实体店体验了下,真的,平行视界、智慧分屏和多屏协同功能真的很棒,体验并不比ipad差,而华为也在努力构建安卓平板生态,很是期待华为以后的表现。

178581466_3_20191222054337472

3.售价不同:现在平板的性能和硬件跟手机差不多了,但同配置的平板相对于手机要便宜不少,因为平板有更大的空间,可以有地方放进元器件,集成度不用那么高,技术成本低了不少,摄像头没有手机的好,成本也会降低,有的平板直接少了通信模模块,也不用交通信专利费用等等。所以,平板的售价要比手机低不少。

178581466_4_20191222054337753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