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发光不亮_千未标识浅析立体发光字的品种与特性

b09f6672617c968a22e65b0148024cbe.png

一、金属发光字

金属字是金属材料制造成的字体的总称,比如铜字、铝字、金字、铁字、不锈钢拉丝字等。金属发光字则在金属字的基础上添加光源,使其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

在制造成型后,金属发光字具有如下特征:

1. 具有较强的观赏性。颜色显着、结构立体;

2. 具有耐候性,防火防雨防虫蛀等,运用周期长,维护本钱低;

3. 耐高温耐腐蚀、不易变形;

4. 少数金属发光字还有不易锈蚀变色的特征。

正由于金属发光字集美观与实用于一体的特征,广泛用于广告标识制造,特别是户外大型广告。

01067d2a7e397feea0c5081c8bd8e018.png

二、吸塑发光字

吸塑发光字是运用吸塑工艺制造而成的发光字,吸塑发光字包含吸塑面板、发光字箱体和发光字光源三部分。

吸塑发光字除了具有激烈的视觉冲击力以外,还具有以下一些利益:

1. 表面润滑、光泽度高;

2. 亮度均匀、柔软,透光度好。由于是整体发光,所以相对霓虹灯的线条发光更柔软;

3. 颜色耐久,可坚持5~8年不变色、褪色。

自2002年以来,亚克力逐步运用于国内广告业,并获得广泛认同,以亚克力为原材料的吸塑发光字也备受喜爱。由于吸塑发光字激烈的视觉冲击力,给用户带来别致感,特别适用于户外广告。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等都是以吸塑发光字为广告标识载体。

fa765e4d8334645829f9e797368c5380.png

三、树脂发光字

LED树脂发光字是广告行业中新兴起一种新式LED标识字,以其均匀亮丽的发光作用深得宽广品牌商喜爱,常用于高端商业品牌终端视觉辨认建设中。树脂发光字分环氧树脂发光字和不饱和树脂发光字两种,商场多环氧树脂发光字,一般商场及连锁店发光字大多选用环氧树脂发光字,不饱和树脂发光字已趋于式微。

b1be8d95c564f4a7c1b9cc29273bb35f.png

树脂发光字与其它字体比较有如下利益:

1. 可任意制造超大文字,无需拼接;

2. 抗风性强、密封性好,可装置于室内、高空、水池、墙体等建筑物上;

3.能够制造各类小字和精工标识,树脂字和港式工艺金属字结合,可制造各类精工树脂发光字。制造精巧,极端细微的字也能制造,适合于室内形象标识;

4. 作用多变、可任意调配颜色,并且坚持五年内不变色;

5. 发光均匀、亮度高,与传统亚克力比较,相同光源,发光亮度高度高近一倍。

当然,树脂发光字也有一些不足之处。作为新式发光字,技术不行普及,造价相对较高,特别是港式工艺发光字,造价远高于一般的吸塑字。其次装置麻烦、修理本钱高,由于体积大分量不轻,装置吊放如履薄冰,里面光源不亮就得把表层树脂撬开替换,再从头倒树脂,维护也是很高的。

由于树脂发光字简单泛黄、开裂,因此常用于室内,也可用于喷泉、水劣等,极具观赏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