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s可以在鸿蒙os上使用吗,鸿蒙OS再次官宣,HMS生态逐渐完善,可以和安卓说再见了?...

原标题:鸿蒙OS再次官宣,HMS生态逐渐完善,可以和安卓说再见了?

现在智能手机已经形成安卓系统和ios两个阵营,ios是苹果手机独家使用,不会授权给其它手机品牌,而只要给谷歌授权费,任何一个手机品牌都能使用安卓系统,所以这就导致除了iPhone之外,市面上所有智能手机都在使用安卓,目前安卓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已经接近80%,是ios的四倍。

c9f5c4aff14e0726f3dbbbbe587dcd3b.png

有不少的科技巨头也在研发手机系统,比如著名的塞班系统、三星Tizen、微软WP等等,但都以失败告终。现在又有一个科技巨头研发操作系统,目的是让自己的手机告别安卓,这个巨头正是大家熟悉华为,其发布的鸿蒙os已经开始全面商用在电视上,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华为终端设备用上鸿蒙。

11c23622b9f996c682ba51462f2a2802.png

相比其它智能设备使用鸿蒙,“花粉”更期待的是华为和荣耀手机使用该系统,然而期待很快变成现实,余承东在鸿蒙发布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谷歌的安卓系统不能使用,华为手机就可以切换成鸿蒙,该系统最快用在P40系列旗舰机上。根据P系列发布时间,P40将于明年三月中旬发布,也就是说,最快再过三个月就能见到搭载鸿蒙os的智能手机了。

3c0221f9cbe627e6a4037334eacb0ccb.png

很多人都说研发一款系统并不难,难的是应用生态系统,但不用担心鸿蒙os的生态,因为华为开始完善HMS服务,目前该移动服务已经逐渐适配在海外的华为手机中。因此没有GMS服务一时可能会带来一定影响,但HMS服务出来之后,这种影响会消失,华为手机出货量很快恢复到原来的水平。

89f2d6114260c9941df3601dd9a611c8.png

在HMS的发布会上,通过余承东公布的数据,该移动服务已经拥有超过5万个APP,包含游戏账号、音乐、游戏、支付、邮件、导航、地图等众多消费者日常必备客户端。另外余承东表示完了完善HMS生态,第一阶段投入10亿美元,鼓励全球开发者加入到华为HMS中。

8c26c7f808c903f18bb7f55c15b7a740.png

显然现在华为正在建立鸿蒙的应用生态系统,系统有了,应用生态完善后,安卓系统真的有可能要告别华为手机了。而在流畅度方面,由于鸿蒙os基于微内核,系统天生流畅,五六年后可以媲美ios。如果安卓系统真的不可以使用,那么华为手机终将切换成鸿蒙,然而华为又是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鸿蒙os自然而然就能成为全球第三大手机操作系统。那么你期待华为手机使用鸿蒙系统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