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片机io口输入输出实验报告_单片机的由来及基础原理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所使用的家用电气与电子器件中包含有各种各样的集成电路板。电路板上的零件使电子产品具有多种功能。在集成电路板中最重要的零件莫过于单片机。单片机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它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和存储器以及多种IO接口集成在一起。

49ace22d4dc4bef5a55f7513755629a4.png

在1971年全球第一个型号为4004的计算机微处理器,由美国英特尔公司推出。同时,单片机的技术也逐渐发展并得到广泛应用。单片机全称单片微型计算机又称为微型控制器,可以理解为精简版的计算机。

单片机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CPU,存储器和IO。这三个组成部分的功能是什么呢?

34b3c3d31d57d563a6cde4f358024118.png

CPU的主要功能是运算和控制。运算就是进行各种数学计算,而控制就是根据程序代码来控制输入输出以及电平的高低。那么程序代码存放在什么地方呢?

程序代码是放在存储器中的。单片机中的存储器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只读存储器ROM,另一种是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用来存储用户编译好的程序,运行时CPU直接从只读存储器中读取指令来运行。指令运行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数据,如变量放在随机存储器中。所以可以理解为只读存储器是用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